别撕我,没结果。

【皇权富贵】男孩像你

范丞丞X黄明昊无差

暗恋者视角


人物极度OOC,写这篇主要是觉得丞丞真的长得好像我暗恋四年的学长啊……

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了,比小学生还不如,絮絮叨叨,啰啰嗦嗦,极其偏题,没有情节,斗胆打个TAG。

很多私设与现实不符,文笔没有,接受批评。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花时花开土味搞呕文汇总

谢谢你们。



男孩像你


——但我心里知道,男孩像你,不想跟妹妹拍拖。


1.


我叫林玥。


我第一次见到范丞丞时,我才三岁,他也不过五岁,我父母因为工作调动刚刚搬到他的城市,而范伯父正好是我父亲的老同学,便帮在同一栋楼找了房子。那时候的他不过是普普通通的板寸头小男孩,很瘦但也很白,和长大后一样不喜欢说话,但眼睛转的溜圆,不停地打量着陌生的我们。

那座城市谁都知道他家有个明星,家长们谈起来也是掩饰不住的骄傲,我那个时候还小,在饭桌上听大人闲扯太久也是十分无趣,便开始调皮了起来,等到我第五次把筷子掉在地上之后,范伯母大手一挥,说,“丞丞,你带玥儿妹妹去你房间玩会儿,别欺负她。”


那个午后我们俩玩了什么我真的记不清楚了,或许是他给我弹了会儿琴,然后我在旁边竟然听睡着了,等我醒过来的时候,他就安安静静的坐在地毯上看着漫画书,而我的身上披着他的那件小小的西装外套。


现在想来,他稚嫩的脸庞竟然在回忆中散发着甜品一样的甜腻香气。



而现在的我,正在异国他乡的机场里拖着一个大大的箱子奔跑着,这次我借着放假旅游的借口,就是为了见见范丞丞。


范丞丞看着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是很倔,小时候他在学校老被排挤,因为他有个明星姐姐,他也不能出错,因为他有个明星姐姐。后来长大了,这种情况更甚,他也变得更加沉默寡言。


有一天在放学的路上就对我说,林玥啊,你说我能去做偶像吗。


我当时愣了一下,以为这只是句玩笑话,但顺着他说,可以呀,有冰冰姐在,你做什么都可以呀。


他没有接话,我侧过头看他,他少年还未锐利的棱角被那天的夕阳切割的模糊不清。


谁知道他真的去当偶像了,还去了韩国当练习生,前后过程他也没给我多说,只是走的前一天两家人吃饭的时候告诉我,有空多联系。

真客套。



但我现在在韩国,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回事,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今年我甚至没满16岁,提着一个大箱子,用各种理由哄骗了父母,就来了韩国。我大概快一年没有见过范丞丞了,对我来说这真的是很长很长的时间,我只是想来看看他。


想起额头上新长了一颗红色的痘,也不知道我的刘海能不能把它遮住,也不知道我这样跑了一路刘海是不是已经乱糟糟了,要不我找个地方整理一下。

我的心思乱七八糟的。


“嗨!林玥!这儿——”


我一下抬头就看见了范丞丞站在我前面不远处冲我挥着手,和小时候一样,一副富家公子哥的派头。

我的心思便更是乱起八糟了。


因为他身边还站着一个口罩男孩冲我挥着双手,兴高采烈的,活蹦乱跳的。我也认识,黄明昊。




2.

我喜欢范丞丞,这一点可能是从小就根深蒂固的,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和喜欢了多久。但也因为我喜欢他又和从小一起长大,我也更不要脸一点,从小到大,我便习惯粘着他。后来他出国了,我也还是粘着他,每天事无巨细的和他报告,因为我想,我这样天天找他说话,总有一天他就会习惯我的。


他也会提起他在韩国的练习生涯,苦和累他很少说,就说说好玩的人和事,也不知道从哪天起,黄明昊这个名字,在我们聊天记录中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


“黄明昊他特好玩”

“今天黄明昊偷吃零食又被逮住了”

“黄明昊这家伙竟然穿了我的衣服去上课”

“和黄明昊出去逛街去了”


其实我也不以为然,异国他乡嘛,有几个朋友再正常不过。


“哎林玥你上次寄过来的零食是在哪里买的啊?”

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正在上数学课,眼睛瞟了一眼发亮的手机屏幕,顶着被班主任发现的危险,小心翼翼的回复了他:“你觉得好吃吗?那我下个月给你寄点吧。”


“我没吃到呢,黄明昊那小子把几袋抢完了,非说特好吃还想再吃,我想再给他买点。”


其实范丞丞一直不太喜欢吃零食,我突然想到,但他的父母他的姐姐包括我,老是给他寄很多零食过去。我把手机塞进了书包,脑子里晕晕乎乎的像是要明白了什么,下了课才慢慢地回他:“我下个月底要过来玩呀,到时候给你带过来吧。”


他回的飞快,“不麻烦你啦,我感觉挺重的,这小孩儿也闹着要马上吃,你把地址给我下,我让我妈买了寄给我就行。”


我咬着嘴唇把淘宝链接发给了他。







一路上范丞丞帮我拉着行李,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黄明昊也跟着插嘴,偶尔说几句笑话,逗得范丞丞直笑,又伸着手和他打打闹闹。


在我印象里的范丞丞,不太爱笑,也不爱打闹。

三人行,我反而成了最沉默的一个。


黄明昊像是察觉到了我的不自在,笑嘻嘻的冲我讲范丞丞的在宿舍中糗事,而他言语中的范丞丞,我却感觉是更加陌生的一个。


“哎哎林玥你知道吗,范丞丞这人特事,喝牛奶都要热的,每次还得我这个弟弟把牛奶热了给他他才喝,你说这算不算欺负小孩啊。”

我竟然呆头呆脑的回答到,“可是,丞丞哥不是不喝牛奶的吗?”


黄明昊生动活泼的脸明显愣了下,侧过身瞅着身边的范丞丞。范丞丞也有些不自在,摸了摸鼻子,马上转移了话题:“林玥你现在还在学钢琴吗?”

“在啊!”我立马回答到,“老李说我还是节奏不行,你不在了就我一个靶子,老骂我。”


“那真是苦了你了哈哈哈,有时间你给我看看你学到哪儿了,我觉得我最近基本功都有点下降了。”他又转过头用手指着说黄明昊佯装着痛心疾首的样子说:“你看看你,你再看看人家,天天吵着闹着跟我学钢琴,林玥小时候四岁学琴的时候都比你现在进度快。”

黄明昊皱了皱鼻子,嘀嘀咕咕辩解了几句,竟然低头咬了一口他的手指。


那一瞬间很快,快到我自己都觉得我看错了,但我又清楚的看见他们俩微微泛红的耳垂。


我学钢琴,还是为了范丞丞,小时候我和他一个钢琴老师,他总帮我拿琴谱,我起步晚,他也不嫌我笨,一次一次的教我。但我懒散,老师总说我赶不上他的一半。

赶不上就赶不上吧,这样他永远都要回头照顾落后的我了。我心里这样想。



而现在他是不是有一个和他并肩的人呢,我不知道。




3.

在韩国几天,范丞丞确实做到地主之谊,天天带我玩,却也时时刻刻跟着黄明昊,我和他几乎没有单独在一起的时间。起因大概是黄明昊说万一范丞丞红了被扒出来当年和一个妹子在韩国不务正业吃喝玩乐肯定要狗带,他便大义凛然的来解除这个风险。

听起来倒是挺像那么回事的。


几天下来我也摸清了黄明昊的脾气,要不是因为范丞丞,我绝对会喜欢这样的男孩子,活泼开朗,爱笑也喜欢逗人笑,几乎是个完美的少年,和他在一起几乎就不会冷场。


其实旅游也就那么回事,走走看看吃吃喝喝,吃了几顿韩餐,没几天黄明昊就吵着找一天带我去吃顿烤肉。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吃烤肉,我总觉得太过于油腻,还没等我提出意见,范丞丞就开口说他也想吃,我就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但那天中午黄明昊好像是没有睡够的样子,晕晕沉沉的。在座位上左摇右晃,最后一下靠在了范丞丞的左肩膀上,竟然在烤肉店的如此嘈杂的环境下睡着了。


我冲着范丞丞使了个眼色,犹豫着要不要叫醒他。


范丞丞幅度很小地摇了摇头,说,“最近出来玩落了几节课,昨晚他练了个通宵,让他睡会儿。”

可是他这样你也没法吃啊,我心道。


谁知道范丞丞还真没吃,他让我自己先吃着,悠悠闲闲的烤着肉,然后把烤好的肉一一放在黄明昊面前的盘子里。


可能是闻到肉香了,黄明昊没几分钟就一激灵的醒了过来,一睁眼就看见自己眼前的一堆肉,激动地把住范丞丞肩膀几乎都要钻进他的怀里。范丞丞再熟悉不过躲过他,一边催促他快点吃一边手不停地给他烤下一盘。


那一餐可以说吃的是五味杂陈。




那家烤肉店正好在他们公司附近,饭后范丞丞问我要不要去他们公司看看,我特别欣喜,总感觉这离他的生活又靠近了一步。


在公司晃悠了一圈,我有点犹豫的提出了一个要求,我想看他们跳舞。


他们的练习室几乎每一间都是吵吵闹闹的,找了好几间才找一间空的练习室。还没开始前范丞丞有点不好意思,挠着头对我说刚开始学没多久,跳的不是特别好。

我摇了摇头说没事。


怎么会不好呢,我在心里嘀咕,他在我心里可是最棒的啊。


从小到大,我见过无数个范丞丞,被人排挤沉默不语的,弹琴时专心致志的,被女孩告白时不知所措的,坚持梦想固执不低头的。可我没见过这一个,如此意气风发,眉飞色舞的。


他跳的很好,音乐一开始他就像换了一个人,眼神里都是专注,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是如此恰到好处,虽然他表情不多,但我能清楚感觉到,他很快乐,他喜欢这件事,他在享受这件事。


而他也在离我越来越远。


我坐在冰冷的地板上,仰着头看着他跳动的身影,夹杂着他和黄明昊越来越整齐的脚步声,我把一直蜷缩在胸前的双腿伸直,斜侧着身体慢慢躺倒在地上。头碰触到坚硬地板的那一刹,胸中一直蔓延的阴郁情绪,似乎突然就膨胀了起来。竟然委屈的掉下了眼泪。


范丞丞发现我哭了以后马上停了下来,不知所措的站在我身边,似乎根本不能处理我这突如其来的少女情绪,他总是不会哄我,小时候我摔了跤也是这样,站在我身边不知所措。

而如果是黄明昊哭了呢。


他会抱抱他吗?然后揉着他的头发说没事的?



“丞丞哥,帮我出去买瓶水吧。”我开口道。

“哦哦哦好的,JUS——”

“明昊哥在这儿陪一会儿我吧。”


他走的时候似乎很不放心,在门口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沉下了脸色出了门。


黄明昊顺势面对着我坐下,从放在一旁的背包里掏出了纸。我摆了摆手,没有接。我们就这样沉默了两分钟。


“你用点头和摇头回答我可以吗?”我小声问他,抓着他纤细的手腕轻轻的晃了晃,露出了乞求的表情。

黄明昊轻轻的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你知道我喜欢范丞丞吧。”

空荡荡的练习室全是我的声音,黄明昊眼神里有点无措,估计没有猜到我会这样一个直球打过来,顿了顿,又轻微的点了点头。


黄明昊知道我喜欢范丞丞。

他可能发现的很早,可能是从我给范丞丞每个月寄的包裹里发现的,也可能是从我每天坚持给他发的消息里发现的。他一直都知道,所以他永远在范丞丞的身边,所以他不让范丞丞和我单独见面,所以他第一次见面时就敢低头咬范丞丞的手指,所以他敢窝在范丞丞的怀里睡觉。他恃宠而骄,像个幼稚的小孩一样,在我的面前一步一步地宣布着他的主权。纵使我根本谈不上是一个竞争对手。


“所以你不喜欢我吧。”我接着说。

黄明昊迟疑着点了一下头,接着很大幅度地摇了摇头。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我摆了摆手示意没事。又接着问他。


“你们在一起了吧?”


在一片令人难堪的沉默中,他缓缓地点了点头。



在那一瞬间,我竟然如释重负,也没了流泪的力气,我慢慢地坐起身子,把有点苍白的面孔深深埋进了手臂里。仿佛在这一瞬间看见,我那语焉不详的暗恋,也像所有经历过轰轰烈烈的爱情那样,被猝不及防的推到了终点。


黄明昊轻轻的晃着我抓着他的那只手,似乎是想用这种方式来安慰我。他的眼睛亮亮的,竟然藏着些愧疚。


“他不爱吃洋葱。”我歪着头露出一只眼睛看着面前的黄明昊,声音闷闷的。

“他不爱吃萝卜,但是如果是小小的混在其他食物里,他发现不了,会吃的。”

“他眼睛很敏感,尽量不要弄长头发的造型,不然眼睛会很红的。”

“他心情不好的时候的会不说话,然后一直弹钢琴,一直弹。”

“他不喝牛奶,哦,可能他现在因为你要喝了吧,所以,请你为了他坚持一下下。”

“他很爱吃果干类的零食,下次寄过来,给他留一点……”

……


有点说不下去了。


黄明昊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定定的看着我说,“我会照顾好他的,他也会照顾好他自己的。”


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任由突然涌出的各种情绪在头脑中横冲直闯。


范丞丞走进来的脚步显得格外的响亮,气氛显得十分诡异,他似乎有些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他也没有多问什么,手里一个塑料袋。他在袋子里翻翻找找,最后摸出了一盒包装艳丽的、摇起来叮叮当当的糖果,递在了我的面前。


“你小时候就喜欢吃这个,竟然韩国也有卖的,真巧。”他的语气还是软软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想就像小时候一样,吃颗糖就好了。”


我抬起头直直的看着他,无视掉那只还拿着糖盒的手,眼框还在隐隐约约的发热,屋外的阳光很好,能看见练习室里飞舞的尘埃,他脸庞被光切割太过于锋利,而他的目光又是如此柔软。

情绪沸腾到了顶点。


我最后扑进了范丞丞的怀里,大哭了起来。

“范丞丞,我失恋了。”

“但他好像过得超级幸福。”

“……我很开心。”



4.

爱是什么呢。


爱是一片深不见底的湖水,我想拉着你跳进去,也想你把我救出来。

你总不能奢望一个溺水的人自己爬上岸。



但我吃颗糖就能好了,嘻嘻。



你看我,多么幸运才能遇见你。

那么就拜拜咯,我的初恋。




END.


评论 ( 110 )
热度 ( 4353 )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时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