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撕我,没结果。

【乾坤正道】戒烟 HB to 九

蔡徐坤 X 朱正廷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撞梗删文道歉

 @Juicy九寻 我的甜九生日快乐!!还以为自己赶不上了,虽然写的很烂很不好意思拿出手哈哈哈。

小半的后续,很矫情

谢谢各位,再次祝我们甜九生日快乐!

花时花开土味搞呕文汇总  


我竟然没有打tag我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前看见得都是爱




1.


“叮——”伴随着一声短促而又突兀的铃声,蔡徐坤顾不得合作方诧异的眼神,立马掏出了手机。


(10)65855711:【中国移动 和生活】快去抢红包,最高抢100元电子券、100元话费、1G流量,先到先得,回复F收到详细活动信息,回复TD退订。


蔡徐坤按灭了屏幕啪的一下把手机丢在了桌子上,又反应过来这是在开会中,连忙扯出一个商业的笑容向合作方道歉。所幸对方也是个年轻人,摆了摆手表示没事,顺势开了句玩笑,“蔡先生这是和女朋友吵架了啊,这么紧张?”


蔡徐坤苦笑着摇了摇头,快速把话题带回了正轨。


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

也没吵架,只是被分手了。


一个月前,朱正廷提着十分钟收拾好的箱子,留下一句蔡徐坤我们分手吧,面不改色的摔门而出。

箱子的滚轮咕噜咕噜的,蔡徐坤的脑子像是开水沸腾一般,也是咕噜咕噜的。


朱正廷你可真狠,因为几根烟就要和我分手。




2.

朱正廷和蔡徐坤在一起后才发现,蔡徐坤那句心情不好才抽烟是唬他的,三年多岁月可以改变一个人很多,其中有一条就是,蔡徐坤变成了一个大烟枪。


蔡徐坤解释生意场所没办法,大家都递烟给你,你不抽就不给人家面子。朱正廷思来想去觉得也有几分道理,说那你就只在必要时候抽,蔡徐坤也点头答应了。


很快朱正廷就发现了不对劲。

蔡徐坤的烟瘾不小,发觉朱正廷对他有意见后开始偷偷摸摸的抽,前前后后被抓住了好几次后朱正廷开始没收他的烟盒,开始他死皮赖脸的向朱正廷讨,但朱正廷也算是管弟弟管出了心得,认真起来没有一丝心软。蔡徐坤也没了办法,就自己偷着再买,放在车里不带回家。


所以当朱正廷借蔡徐坤的车去办事时无意间打开了车内置物盒,发现一排码得整整齐齐的烟盒时,怒火也到达了顶点,一路上不停地给蔡徐坤发微信,蔡徐坤那边也不停解释保证绝不再犯才作罢。


生气是生气,事还是要办的。

朱正廷搞定了工作的事回家已经晚上九点了,蔡徐坤缩在地毯上抱着薯片看综艺节目,笑的前仰后伏,见朱正廷回来了便招手让他过来坐下。

朱正廷当时其实心软了,反思到可能是自己把他逼得太紧了。


蔡徐坤把住他的肩膀就把嘴凑了过去,嘴里满满的烟草生涉味道。


朱正廷情绪立马上来了,红了眼。

他猛地推开了蔡徐坤,朱正廷力气一向挺大,这次更是不留余力,蔡徐坤被他推得直接撞上了身后的沙发,咯的腰生疼。


“蔡徐坤,我问过你选烟还是选我。”朱正廷眼神湿漉漉的,“我看你是选择了烟。”


没等蔡徐坤反应过来朱正廷就站起来了,埋着头就走进了卧室,再出来时就提着一个行李箱,看了一眼蔡徐坤,提溜箱子就走出了门。


蔡徐坤捂着腰走进房间才发现这已经被朱正廷翻得乱七八糟,显然他也没打算好好收拾,新买的衣服挂在衣橱的角落里也忘了带走。


那个行李箱还是我的。

蔡徐坤想了想,觉得朱正廷可能只是单纯的闹脾气,也不管满床的衣服,直接倒了下去。




结果这脾气一闹吧,就是一个月。




3.

朱正廷赖在范丞丞和黄明昊家里,过上了蹭吃蹭喝蹭住蹭穿的日子,看上去处变不惊心安理得,其实朱正廷自己心里明白,每晚他都睡不踏实,一晚上风吹草动要醒个三四回,对着客房米白的天花板就开始发呆。


他心想自己总得硬下心一次,让蔡徐坤知道点厉害。


可他每晚每晚盯着天花板的时候,突然一个念头就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万一蔡徐坤并不在乎他怎么办。

万一蔡徐坤在烟和朱正廷之间,真的选择了烟怎么办。


朱正廷不是一个缺乏自信的人,他长得好看年轻有为,怎么看怎么都是当年青年的楷模,但唯独对上蔡徐坤,他的自信便变成了质疑,从回国到和蔡徐坤在一起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他迷迷糊糊的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


然后就开始患得患失。

蔡徐坤到底是不是真的爱自己呢。朱正廷有时候会盯着蔡徐坤的睡颜想。会不会只是一种念旧,一种后悔,一种不舍,一种陪伴,甚至是一种施舍,而不是真正的爱。


朱正廷无数次感到恐惧。

如果蔡徐坤不爱他该怎么办?他心里有无数个猜测无数个方法,没有一个他敢付诸行动。


蔡徐坤不爱他又怎么样呢。

他之前一无所有,所以无所畏惧,他敢远走高飞漂洋过海。而现在他是亿万富翁,再来夺取他的宝物,宣布他还是那个孤苦无依的乞丐,纵使是爱死撑的他,也只觉得这是在用刀剐他的肉。


朱正廷想过,财富,工作,地位,学历,相貌,这些东西都拿走吧,这些都不是他的宝物,他不稀罕。

把蔡徐坤的爱再给他多一点,再多一点。

他靠着那份不确定的爱,已经活了很久了。




所以他赌气走出家门时,被大街上冷风吹得浑身一激灵,然后就是无止境的后怕。

蔡徐坤要是不理他了怎么办。


情感叫嚣着让他灰头土脸的回家,而理智让他提着行李箱去城市的另一边。


不能再远了。

朱正廷想。




4.

蔡徐坤约了范丞丞出来喝酒,意图是什么两人心照不宣。


范丞丞姗姗来迟,坐下来没多说什么,接过酒杯就开始喝。

蔡徐坤本来满腹心事,想问范丞丞朱正廷过得好不好,吃的怎么样,有没有生病,衣服够不够穿,有没有想他,工作忙不忙,结果半句没说口,一杯接着一杯就灌了下去。


蔡徐坤心里苦。


他没想到朱正廷这么倔,倔的让他想起当年那个一声不吭远走高飞的朱正廷。

他和朱正廷发过几次消息,都是一些细碎的事情,水电费物业账单,对方回他也是寥寥几个字,生硬客气。


可他不敢说更多了。

万一朱正廷又要走了怎么办?


在朱正廷消失的这几年里,等他回来就是他唯一的盼头。




“我爱他。”酒过半巡,蔡徐坤突然没头没脑的对着范丞丞说到,他已经双眼迷离,露出了醉态,他笑了笑,亲了一口自己无名指的戒指,又重复了一遍,“我爱他。”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你帮我告诉他一下,我很想他。


范丞丞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地开口,“正廷哥每天都睡不好。”


蔡徐坤又喝了一口酒,“他认床,大学就是。”他举起了酒杯,晃了一下,“老毛病了,和他的脾气一样。”

无奈的,宠溺的。


他离不了他。

范丞丞突然明白。


“别喝了坤坤哥,你醉了。”范丞丞伸手想拦住他举杯的手。


“等会儿你把我丢在随便一个酒店就行,别打电话给朱正廷,你说他睡不好。”蔡徐坤盯着杯子里琥珀色的液体,语气寻常。




将所有没说出的温柔,都酿成夜里的苦酒。





5.

范丞丞最后还是选择了给朱正廷打了电话,电话接通那一刻,范丞丞都已经想过朱正廷会怎样拒绝他,没想到对方没有一丝犹豫,直接问了地址让他稳住蔡徐坤说马上就来。


蔡徐坤摊在椅子上,神游般的盯着面前空气中某个不存在的点发着呆,酒气上了脸,熏得他脸颊绯红。


他从包里掏出一包烟,一根接着一根的点燃,夹在手指上却又不抽,看着那个火星一点点向下,一点点燃尽。


朱正廷来的时候就看见的是这样的场景。


“你干嘛呢?”朱正廷不解。


蔡徐坤迷迷糊糊的抬头,认出眼前的人,呵呵一笑,“正廷,我没抽烟,我就闻个味儿。”


朱正廷愣了一下,表情柔软了几分,伸手拨弄了蔡徐坤被汗湿的头发,语气轻柔的像是在哄小孩,“走吧,我们回家。”


蔡徐坤缓慢了眨了眨眼睛,慢慢辨认着对方话里是什么意思,明白过来后傻笑着就靠了过去,冲着他撒娇,“正廷,亲亲我。”


朱正廷皱着眉头拉开了一点距离,不满道,“蔡徐坤你知道你现在臭死了吗?”


蔡徐坤不管,赖在朱正廷的怀里,胡搅蛮缠,“朱正廷,你不亲我,你是不是有别的狗了?”


朱正廷决定不理这个醉鬼,拽着蔡徐坤的胳膊想把他拉起来,反而蔡徐坤一使劲把他拉进了怀里,“你为什么要和我闹脾气?”

他的语调透露着委屈,混着湿热的酒气传到朱正廷的耳边。


“我哪里闹脾气了?”朱正廷犟嘴。

蔡徐坤不说话,双眼因为喝了酒,红红的像一只的兔子,委屈巴巴的盯住朱正廷。


“好好好,我不闹脾气了行了吧。”朱正廷面对着这样的眼神只能缴械投降,又怕蔡徐坤不满意,捧着他的脸快速的亲了一口。


蔡徐坤摸了摸被朱正廷亲过的侧脸,低声笑了一会儿,才心满意足的晃悠着站起来。



范丞丞在一边看的墨镜都快裂了,但转念一想觉得自己也算功成身退做了一件大好事,心里默默地祈祷着。

求求你们了,谈恋爱吵架能不打扰我俩二人世界吗。




6.

蔡徐坤醒过来的时候,只感觉自己头痛欲裂,捂着脑袋挣扎着起床,他发呆了三秒才反应过来是朱正廷把他送回了家。


人去哪了?

他忙下了床,一出房门发现家里还是空空荡荡的,除了桌上放着一杯水和几颗药,蔡徐坤走近才发现被子下面压着一张纸条,写着锅里有粥,他去上班了。


蔡徐坤突然松了一口气。


他摸出手机想了一会儿,给朱正廷发了条微信。


蔡徐坤:【中国移动 和生活】快去抢红包,百分百中奖,奖品朱正廷最佳男朋友蔡徐坤,仅此一枚,回复F收到详细活动信息,回复TD退订。


很快对方的名字就变成了正在输入中,又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复了过来。


朱正廷:TD


蔡徐坤:【中国移动 和生活】快去抢红包,百分百中奖,奖品朱正廷最佳男朋友蔡徐坤,仅此一枚,回复F收到详细活动信息。


朱正廷:TD


蔡徐坤:恭喜您领取成功,您的男朋友现在已经启程去范丞丞家里拿取您的行李,回复F收到今晚约会地址。


朱正廷:TD


蔡徐坤:对方分享了一个大众点评网页


朱正廷:……蔡徐坤你幼稚不幼稚


蔡徐坤:我才三岁

蔡徐坤:这家你不是老早就想吃了吗?我晚上来你公司接你。




朱正廷摸着手机屏幕把这几句话来来回回看了看几遍,才回了一个字,好。

同事小姐姐正巧走过来拿材料,看见他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欣慰,“终于和对象和好了啊?”


朱正廷下意识的想要否认,没成想对方轻巧的拿过资料,对他摇了摇手指,“别害羞了,你看你刚才,对着手机笑的多温柔。”


朱正廷赶忙捂住了自己脸。


就这样和好了吗?

朱正廷自己也搞不清楚。


朱正廷也没想过和蔡徐坤分手,他俩分不掉,打碎了骨头都连着一层皮,事到如今他是再做不出拉黑所有联系方式再远走高飞的事。

退一万步说,就算是当初他远走高飞,也兜兜转转回了原地。


虽然惴惴不安,虽然患得患失,他还是想回到他身边。

爱情不是永恒的,追逐爱情是永恒的。*


爱真是要命的事儿。




蔡徐坤来的有点早,到时候朱正廷还在开会,前台的小美女和他已经相熟,冲着他抿嘴一笑,蔡徐坤也点了点头,朝着公司里面打探了一下,决定不进去打扰朱正廷工作,站在公司巨大的宣传墙上细细的看着。


一个多月没来了,公司贴好了新的宣传海报,朱正廷的小小头像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客套而又疏离的对他笑。


“……这张照片真的傻透了。”蔡徐坤一边嘟囔着,一边伸手轻轻的摸了摸这张脸,他突然心下一动,回头看了一眼,前台正专心的看她的电视剧并没有注意他在干吗,蔡徐坤深深吸了口气,向前走了一小步,像个害羞而又炙热的初恋女孩一样,俯下身子,亲了一下朱正廷的照片。


站在玻璃门后面目击了这一幕的朱正廷,慢慢蹲下身,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因为它们开始莫名其妙地微微发热。




7.

朱正廷久违的倒在自己卧室床上那一刻,突如其来的感到一阵困倦,蔡徐坤蹑手蹑脚的上床从他身后抱住了他,亲了亲他的耳垂,他们俩一声不响的抱在一起,安静的呼吸着,像是睡着了。


蔡徐坤揽住朱正廷的腰,另一手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冷吗?要开空调吗?”


朱正廷抓住想要起身的蔡徐坤,摇了摇头,他们靠的很近,近到听到对方的心跳,没有节奏的胡乱跳动着,像是要把感情叫嚣出来,“这样很好,不冷。”


蔡徐坤吻了吻朱正廷的嘴唇,低声呢喃到,“我爱你。”


朱正廷不易察觉的颤抖了一下,蹭了蹭蔡徐坤的手,像一只慵懒而又乖巧的小猫,“我知道,我也是。”



承认你爱我,好像并不难。

无论他们身处何处,隔着千军万马浩瀚星河,他们都会一次又一次相爱。他们是彼此的命运,逃不过的浩劫。


“选烟还是选我?”朱正廷又凑了上去,这个带着甜蜜的气息吻一闪即逝,而他俩眉梢眼角都沾染了彼此的温柔气味。


“只有你。”

蔡徐坤回答到。





End.

*取自《柔软》,廖一梅

评论 ( 92 )
热度 ( 3171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时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