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撕我,没结果。

【乾坤正道】小情歌

歌手!蔡徐坤X演员!朱正廷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撞梗删文道歉

有权贵所以加个tag,一周没发文了……我真的写不出来哈哈哈哈硬憋出来的小甜饼吧,不是很有趣啰啰嗦嗦的抱歉,如果有机会这个文里的权贵应该也会单独写出的,就真的这篇自己也不是很满意,后面有机会再改吧……鞭策一下自己【。】

谢谢大家

 花时花开土味搞呕文汇总  


小情歌


 

 

1.

 

蔡徐坤是个歌手,是个原创歌手,很red的原创歌手。

 

说起来也奇怪,他出道以后极少写情歌,更多的是比较快节奏的舞曲,也有粉丝在他微博下面哀嚎着写写小情歌可以做个晚安曲,可是蔡徐坤心里明白,不是他不想写,是写不出来他满意的。

 

与他的外表不同,很多人都觉得蔡徐坤是个会撩的情圣,而实际他的感情生活却是一张白纸,他写歌的时候其实也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就比如去年冠军销量单曲《WAKE》,那首歌是很强烈的hippop曲风,当时这首歌出来时粉圈都炸了,大家都觉得这首歌直接怼黑粉的,再表达一下自己羁傲不逊无畏流言的内心。实际上吧这歌其实就是蔡徐坤连续一个月天天早上六点就被助理叫醒赶通告,一怒之下写出来的,也不是什么羁傲不逊,只是想表达人是铁床是磁铁,晚点起床不好吗。

 

话虽这么说,蔡徐坤还是一个对自己作品要求十分严格的人,他总觉得自己的写出来的情歌,差了那么一点甜味。

 

 

 

“没有啊这歌挺好的啊,”范丞丞摇头晃脑的听完了demo,挠了挠头,反复了品几遍歌词后才开口,“坤哥,你是不是魔障了吗,我觉得这被你自己打枪的几首都可以啊。”

 

蔡徐坤皱着眉头一言不发,脚合着拍子又放了一次demo,放到一半又按住了暂停键,“你不觉得,缺点什么?”

 

“缺点啥?”范丞丞不解。

 

“没有心动的感觉啊。”蔡徐坤恨铁不成钢,啪的一下把稿纸糊在范丞丞脸上。

 

范丞丞揉了揉自己被击中的鼻子,委屈的小声嘀咕到,“我又没心动过我怎么知道心动的感觉。”

 

我也没有啊还用你BB。

蔡徐坤愁。

 

这是这哥俩立下的最大的flag.

 

 

 

现在在演艺圈混吧,大多数歌手不能只靠着唱歌过活,大多数演员也不能只靠着演戏过活,还是得偶尔上几个综艺积攒积攒人气吸吸粉挣挣钱,蔡徐坤当然也不例外,公司最近给他接的一个综艺也算比较有名的节目了,主持人都是演艺圈的前辈,但都脾气温和照顾后辈,节目内容简而言之就是干农活。

 

当然这个综艺往往不止一位嘉宾,除了他还请到其余一个鲜肉,那就是个人气不低的线上演员,朱正廷。

 

他们俩虽然都是第一次见面,但也是圈子里的人,怎么也听过对方名字,提着行李在乡间的小道上装作熟稔的样子寒暄了几句就有点陷入死循环,蔡徐坤有点失神的看着身边朱正廷白玉般的脸颊,心道演员这职业虽然风吹日晒的,这人的皮肤倒是白的发光。

 

朱正廷和蔡徐坤很快的就被无良的制作组丢到了这个小农场,搞了半天的农活感情倒是增进了不少,中途又被前辈差遣去田里插秧,坑坑洼洼的泥地着实难到了两个城里来的小孩,朱正廷似乎还有点洁癖,站在岸边做了半天心里准备才踩了下去,结果没走几步,就失去重心差点整个倒了下去,走在前面的蔡徐坤听见惊呼赶紧转过身,一把搂住差点摔出黑历史的朱正廷。

 

朱正廷半依在他怀里,耳边悄悄泛起一圈红晕,但泥地实在让两人都找不好平衡,就这样腻腻歪歪拉着手拽着胳膊走了好一会儿。

 

蔡徐坤瞅着朱正廷在他怀里的小眼神,有点委屈又有点焦虑,因为摄像机的存在又只能扯出敬业的笑容,眼巴巴地盯着他看,像是无可奈可的在求助。

太萌了。

蔡徐坤有一瞬间想撒开手捂住脸。

 

晚饭后他们几个艺人才有时间闲聊起来,几个老艺人闲聊往昔岁月,他们年轻人插不上什么话,朱正廷就撸着院里养的小土猫安静听前辈们瞎扯,怀里的猫却是不老实,在他怀里踩来踩去嗅来嗅去,最后直接跳了出去,在院子在叫的一个凄厉。

 

前辈艺人一阵哄堂大笑,“看来这是在叫春啊。”

 

朱正廷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冲着蔡徐坤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看来这是春天来了。”

 

说罢还吐了吐舌头,粉嫩嫩的舌尖一瞬间勾住了蔡徐坤的目光,引得他不由的咽了咽口水。

 

蔡徐坤内心有点痴痴的自语道“好像我春天也来了。”

 

哆~

春天奏响了乐章。

 

 

 

 

2.

蔡徐坤结束了通告了就一头扎进了工作室,等他拿着曲谱出来的时候,被他经纪人叫过来范丞丞已经蹲守在他家大门口准备打110了,一看见邋里邋遢的蔡徐坤终于走出房门赶紧迎了上去,“哎哟我的老哥——”

 

蔡徐坤一把搂住范丞丞,范丞丞这才发现虽然蔡徐坤已经熬了三天三夜,而眼睛却亮的发光,手不知道因为是饿的还是激动直发抖,声音不大却满是欣喜,“成了,成了。”

 

“啥成了?”范丞丞二丈摸不到头脑。

 

“这歌成了。”蔡徐坤眉开眼笑。

 

 

 

范丞丞在听完这首歌后沉默了许久,最后顶着蔡徐坤紧张的眼神比了一个大拇指,绷不住的鼓了掌,“哥这歌你要发啊,太好听了!”

 

蔡徐坤这才松了一口气。

 

“哥哥这歌你取好名字了吗?”

 

蔡徐坤呲溜方便面的动作一顿,眼前迷迷糊糊地就回想起朱正廷冲着他软软笑了笑的模样,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叫春日吧。”

 

范丞丞心下立马觉得不对,有些揶揄地看着蔡徐坤,“哥哥你不是恋爱了吧?”

 

蔡徐坤还沉浸在巨大的成就感中,范丞丞讲的什么根本没认真听,下意识的摆了摆手,把歌翻来覆去的听了两遍,吸溜完一碗泡面,才恍恍惚惚地冲着范丞丞说,“朱正廷,是你们公司的吧?”

 

范丞丞没想到蔡徐坤会突然朱正廷这个人,顿了一会儿,“是我们公司的啊,我挺熟的啊,怎么了?”

 

“我要追他。”蔡徐坤捏紧了拳头。

 

“????”范丞丞吓得伸长了脖子,“你要追谁????”

 

“我要追他,朱正廷。”蔡徐坤目光炯炯。

 

 

 

3.

都是一个圈子的人,加上又有共同好友,其实制造机会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无巧不成书,范丞丞和朱正廷演的一部网剧正好也找到蔡徐坤做主题曲,是导演亲自打开的电话,讲了一下剧情蔡徐坤也没有犹豫,就接了下来。

 

他还求之不得呢。

 

接下活后蔡徐坤纠结了几天,竟然借着写歌的理由来到了片场。那天他也没提前告诉谁,把帽檐压的比谁都低,和助理提着几杯奶茶咖啡就上了门。

范丞丞正在角落带着妆背着剧本,就见自己手机屏幕一亮,蔡徐坤发来的微信,“我来探班了,你来接下我。”

 

言简意赅,理所当然。

范丞丞心想我和蔡徐坤这么多年的兄弟了,什么时候我拍戏他来探班啊。但为了他俩之间脆弱的友谊也起了身把蔡徐坤领了过来。

 

蔡徐坤礼貌又低调的把手里的饮品分给剧组人员,解释一下自己为了写歌来片场看看找找灵感,又和几个熟悉的朋友寒暄了几句,就拉着范丞丞缩在了角落。

 

他来的时候朱正廷的戏份刚刚开始,剧情还是校园时候,朱正廷穿着土里土气的校服倒显出了几分青涩,还没开拍前他那些剧本和女主角小声地对着戏,听见动静抬起头,冲着他招了招手,露出了一个笑容算是打了招呼。

 

看起来脸软软的,应该很好捏。

蔡徐坤不动神色的想。

 

范丞丞也不客气,拿起一杯奶茶就喝了起来,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片场的新鲜事,说着说着发现了不对劲。

你这人来找灵感,剧本也不瞅,就往拍摄片场看,看就看吧,怎么老看朱正廷一个人啊。

 

蔡徐坤竟然来真的?为艺术献身到这个地步了?

 

范丞丞顺着蔡徐坤的视线也跟着看正在拍戏的朱正廷,灯光打在他轮廓上,他低着头,抿紧了嘴唇,头发软趴趴的,整个人都显出了一种奇异的温柔和稚嫩。

 

“哥,你不会看呆了吧?”范丞丞把手伸到蔡徐坤面前晃了晃,蔡徐坤看都不看他一眼,啪的一声直接打掉了他的手臂。

“别耽误我正事。”

 

行吧。

范丞丞捂着自己手臂独自委屈。

 

 

 

朱正廷结束拍摄时候,蔡徐坤主动凑了上去亲昵的拍了拍他的肩,“正廷,我来探丞丞的班顺便找点灵感,给大家带了点奶茶。”

 

朱正廷当下还没从角色里走出来,有些愣愣地眨了眨自己的眼睛,歪着头看了一下蔡徐坤,才反应过来绽开一个笑容,伸手接过蔡徐坤手里的奶茶,“谢谢你啊坤坤。”

 

太可爱了。

蔡徐坤又想捂住自己的脸了。

 

 

“上次就想和你说,其实我是你的歌迷!”朱正廷抱着杯奶茶眼睛亮晶晶的,“我超喜欢你的!每首歌超好听啊!”

 

“是是是是吗?”蔡徐坤有点不好意思。

 

“my baby girl~you already know~”朱正廷仿佛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客套,立马solo了一段,毫不害羞的合着自己的声音还扭动了几下。

 

朱正廷平时说话声音软软的不经意就有种撒娇的感觉,而他唱歌的时候却和平时不太一样,音调低了一下反而更有一种小烟嗓的韵味。他胡乱的跳了几下又觉得在自己在原唱面前简直班门弄斧,蔡徐坤竟也没有什么反应,只能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我唱的不好听。”

 

“好听啊。”蔡徐坤意犹未尽地回味了一下朱正廷扭起身的小性感模样,又冲着他很坚定的补了一句,“特别好听,都想给你写歌了。”

 

朱正廷被他逗笑了,“别给我写了,你什么时候出下一张专辑啊,我们这群小粉丝都等了好久了。”

 

“快了快了。”

如果能顺利追到你的话。

蔡徐坤心里默默补了一句。

 

“那我只能期待了~”朱正廷笑了起来。

 

啦~

蔡徐坤的心里又唱起了柔软的歌。

 

 

 

4.

而后蔡徐坤就常常借由着探班范丞丞的名义出现在片场,而明眼人都能看出蔡徐坤醉翁之意不在酒,打着范丞丞的名义,却老是围着朱正廷转,就为了这个朱正廷也不知道收获了多少揶揄的眼神。特别是范丞丞每次那一声拖着长音意味深长的“啊,坤哥你又大老远来看完啦~”,总会跟着几道不知名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朱正廷也不是傻子,一来二去,他也心知肚明。朱正廷觉得自己确实是挺喜欢挺欣赏蔡徐坤这个人的,娱乐圈里能够活的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的人,真的不多,这么些相处下来,意外的发现蔡徐坤抛弃媒体给他的刻板印象,其实是一个很温柔且有趣的人。

 

可蔡徐坤虽然确实是司马昭之心,但他和朱正廷的交流基本也仅限于片场闲聊,互加了微信之后,界面还停止在“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聊什么啊,这两人每天都对着微信界面发着愁。‘’

 

 

 

正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蔡徐坤一如往常的盯着微信的界面发呆时,范丞丞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当代年轻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爱打电话,如果打电话,绝对是大事。

 

范丞丞能有啥大事。

蔡徐坤一边纳闷一边接起了电话,还没等他开口,就听见范丞丞在对面仓皇失措的声音。

 

“坤哥,我完了!”

 

完了?什么完了?

 

“我被拍了,空降热搜第一,完了完了我要被公司给砍了,还有我姐肯定要杀了我怎么办啊坤哥?”

 

蔡徐坤一面皱着眉头听着对面絮絮叨叨的念着,一边拿出iPad想查查微博的头条,嘴上也跟着开始安慰自己的好友,“你先别慌,你被拍到啥了啊?你和谁拍到了啊?”

 

“那人你也认识……”对方气势一下弱了下来。

 

“???不会是朱正廷吧???”蔡徐坤下意识的拍了一下桌子,砰的一声清晰的传到了对面的范丞丞耳里。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是——”范丞丞赶紧解释,“是你们公司的那个拉普小王子,扎斯汀。”

 

“啊?”蔡徐坤有点晕,还没想到这两个是怎么搭上的,微博热搜也加载了出来,几张照片拍的清清楚楚,最劲爆的一张范丞丞在橘黄色的路灯下微微侧头把着他同门弟弟的肩膀向自己靠拢,在毛绒绒的帽子掩饰下,他俩的距离近到微不足道,像是一个亲吻。

或者说本身就是一个亲吻。

 

剩下的几张也并不是什么水货,不是俩人搂来楼去,就是范丞丞跟没长骨头似的自己了对方身上。而且黄明昊你一米八几大个子还跳到范丞丞身上不是有点太幼稚了。

 

蔡徐坤看的心里五味杂陈,我这守株待兔一个多月了,兔子毛都没撸着呢,你俩悄无声息就搞上了?

在你们怎么认识的和你们怎么搞上的这俩问题之间,蔡徐坤犹豫了一秒钟,选择了后者。

 

“哎呀哥哥我俩都认识小鬼啊,他叫我们出去吃饭,结果就喝的有点多了,不就被拍了吗,我俩真没搞上,那照片是借位啊。”范丞丞在电话那头急的不行,“我连他联系方式都没有啊哥哥,我觉得这事大条了啊。”

 

“我有他联系方式,我先给你吧。”蔡徐宽慰到范丞丞,“没事你们公司肯定会想办法解决。”

 

“我哪里知道会找啥方法我现在觉得我可能要死了,坤哥你把微信推给我啊,我公司来电话了我受死去了啊。”话音刚落对面只剩一串忙音。

 

蔡徐坤把名片推给范丞丞后想了想,突然想起Justin黄明昊这人其实是朱正廷的圈内挚友,上节目疯狂互cue那种。

要不发个消息慰问一下?

蔡徐坤的手指悬在屏幕上许久,倒是范丞丞的微信又立马发了过来。

 

范丞丞:哥我完了。

范丞丞:我真的完了。

蔡徐坤:……怎么了?公司说怎么解决?

范丞丞:公司让我公开

蔡徐坤:?

范丞丞:和黄明昊公开……

蔡徐坤:??????

范丞丞: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先让我们假扮情侣再分手…………

 

蔡徐坤无语,他安慰了对面鬼哭狼嚎的范丞丞几句,又回到了朱正廷的微信界面,下定决心的发出了消息。

 

蔡徐坤:正廷,你看丞丞和明昊那新闻了吗?

朱正廷:……刚刚黄明昊就给我打电话了,丞丞怎么说的?

蔡徐坤:我猜我俩知道的都一样……

朱正廷:嗯……

朱正廷:这俩熊孩子……真让人不省心啊……

 

可不是吗。

蔡徐坤在心里跟着吐槽,不过靠这俩熊孩子他和朱正廷倒是聊了起来,从最开始对自家好友的吐槽到最后晚餐的咸淡,蔡徐坤可算是松了一口气。

 

这进度得跟上啊,隔壁都是要赶英超美了。

 

 

 

5.

这而后的一段时间里,也算是托了范丞丞和黄明昊的福,蔡徐坤和朱正廷的关系终于进入了飞速发展,至少可以微信互道早晚安了。而等过了几天蔡徐坤再去探班时,出乎意料而又情理之中的在片场遇见了他的同门师弟黄明昊。

 

小孩坐在范丞丞旁边,朱正廷也跟着他们一起,一人举着一个手机正在联机打游戏。蔡徐坤还没寻思到怎么打招呼比较好,就见朱正廷皱着眉头放下了手机,嘴里囔着,“这局太背了不行不行不算啊。”

 

“听你扯听你扯。”黄明昊头也不抬,“正廷哥落地成盒了解一下?”

 

范丞丞埋着头也跟着笑了几声,又挨着黄明昊近了一些,紧密的就像真正的小情侣。

 

怎么肥四。

蔡徐坤不懂了。

 

“正廷丞丞明昊,你仨打游戏呢。”蔡徐坤凑在朱正廷身边坐了下去,斜过头瞥了一下朱正廷手机的游戏界面。

 

黄明昊这才抬起头打量了他一下,露出了一个笑容,“原来坤坤哥老爱来这里打卡的传闻是真的啊。”

 

……

范丞丞你怎么什么都说。蔡徐坤瞪了一眼范丞丞。

 

朱正廷挑了挑眉,退出游戏界面打了几个字,蔡徐坤发现自己手机同时也亮了起来。

 

朱正廷:今天有媒体来了,明昊才来的。

朱正廷:他俩是不是演的特傻特假

蔡徐坤:原来是这样

蔡徐坤:还行吧,演技比起你还是差远了

蔡徐坤:不如我俩来

 

朱正廷扫了一眼屏幕,耳廓红了一边,抬起眼就瞥了一眼身边装作若无其事的蔡徐坤。

是真不知道这人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蔡徐坤:我带了你喜欢吃的那家小龙虾

蔡徐坤:还有小笼包

朱正廷: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的?

蔡徐坤:我就是知道啊

 

蔡徐坤勾了勾嘴角,心情姣好。

 

蔡徐坤:今下午我看你拍戏然后去吃那家牛排?昨晚微信说的那家?

朱正廷:好吧,要不要问问他们?

蔡徐坤:人家小两口我们干嘛插一脚?

 

这话要是范丞丞知道了一定会吐槽到底谁是小两口。

 

朱正廷没有接着回复,抬起头晃了晃身子,又点了点头。蔡徐坤立马就跟着笑了出来。像是什么他俩的秘密暗号。

 

范丞丞和黄明昊一人一杯奶茶默默地看了半天,最后无奈的对视了一眼。

搞不赢搞不赢,他们太小言了。

 

 

 

6.

蔡徐坤觉得自己为朱正廷写的小情歌可能都够下辈子唱了,而他俩却还没真正在一起,倒是俩熊孩子没脸没皮没羞没臊嘴巴上说着不得已却已经黏黏糊糊的分不开。

 

这一步早晚得迈出去啊。

蔡徐坤对着长长的菜单一边等着朱正廷一边寻思着。

 

“叮——”

是范丞丞的消息。

 

蔡徐坤不紧不慢的解锁了手机。

 

 

 

朱正廷来的时候就看见的是一个在沉思的蔡徐坤,紧盯着手机屏幕一眼不发,对他落座这事一点反应都没有。

 

怎么回事。

朱正廷心里有点好奇。

 

“坤坤?”他先是把手在对方面前晃了晃,见对方还是没有反应,直接上手轻轻拍了拍对方的后背。

 

给大家讲个笑话,朱正廷的【轻轻】。

 

蔡徐坤本能的捂住了自己后背,眼神终于聚焦到了眼前人,带着一丝丝委屈的样子看着朱正廷。

 

“怎……怎……怎么了?”朱正廷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蔡徐坤一言不发的把自己手机递给了朱正廷,朱正廷一脸疑惑地接了过来,是来自范丞丞的三条短信:

“正廷哥谢谢你教我的套路我和明昊真的在一起了!不过你自己到底行不行啊,玩个欲拒还迎这么久了还没搞定坤哥?要不要我再帮你一把?”

 

“卧槽发错了短信可以撤回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坤哥是不是相信我了哈哈哈哈其实这是愚人节玩笑,我们今天提前过愚人节啦哈哈哈哈坤哥节日快乐哈哈哈哈,还有我是黄明昊我不是范丞丞哈哈哈哈。”

 

 

 

 

猪队友啊范丞丞。

朱正廷在心里爆了句粗口,脸一下涨得通红,支支吾吾的半天也没说出半句完整的话来,只好委屈的盯着蔡徐坤看。

 

被打回原形的白兔精是这样吗。蔡徐坤默不作声的想。

 

人们都说眼睛会说话,那朱正廷的眼睛大概是会唱情歌吧。

 

“其实吧……这事……”朱正廷声音小小地,甚至带着点颤,“就是很久很久之前我就是你歌迷了就开始喜欢你了,我没骗你啊……只是没想到你也喜欢我吗……不对不对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我,但我猜你应该喜欢——”

 

“我喜欢你啊。”蔡徐坤打断了他。

 

朱正廷一下噤了声,呼吸似乎都停了下来,眼睛紧紧的盯着自己的手腕看。

 

蔡徐坤觉得眼前的朱正廷白里透红的脸颊格外的好看,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一口。

 

朱正廷没有反应,像是石化了一样。

蔡徐坤这样也不知道做何动作了。

 

“就……就这样啊……”过了好一会儿,朱正廷才发出了小小的声音,软软的语调,带着一点失望。

 

蔡徐坤愣一下,身体优于大脑就靠过去,咬住了对方的嘴唇。他们感受着对方温柔的嘴唇,粗鲁的撕咬,难以掩饰的爱意。

 

 

 

咪~

你就是那首写不完的小情歌。

 

 

 

 

7.

蔡徐坤:计划通。

 

黄明昊一边右划删除了消息一边仰着头冲着屋外大喊了一声,“丞丞,我们晚上吃火锅行吗?”

 

 

 

 

End.


评论 ( 199 )
热度 ( 12172 )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时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