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撕我,没结果。

【豆茶联文】很高兴遇见你 Chapter 2.

这节权贵有点少,我来搞事了嘻嘻嘻嘻

不出意外明晚可能会有其他的短篇【但我意外很多】

Chapter.0 chapter1.



Chapter 2.


蔡徐坤再睁开眼时,他正躺在一张古香古色的床上,房间里昏昏暗暗的,看起来天还没有大亮。


蔡徐坤一动不动地盯着木制的横梁五分钟后,伸出手掐了掐自己胳膊。


真疼。

蔡徐坤捂着自己的胳膊陷入了迷茫阶段。


系统不急不忙的打着哈欠开了口:820号玩家早上好,欢迎您进入系统。


蔡徐坤默默地翻了一白眼,没忍住,脑内默默和系统对话到:你能别叫我820吗?感觉我像个机器人。


系统停顿了一会儿:您可以自动设定对您的称呼,我刚刚百度了一下您在互联网热度较高的几个称呼,列出来可以供您选择:坤坤,小葵,大奎——


蔡徐坤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系统你可以别用新闻联播的口气来念吗??


系统啧了一声,似乎有点不满,又切换出一个轻快甜美的娃娃音女声带着撒娇的语气开口:那我可以叫你坤~坤~葛~格~嘛~



蔡徐坤沉默了五秒,回想到小时候就看过无数次的节目,心生敬意的问到:蔡明老师是你吗?




蔡徐坤还没和系统扯完皮,外面就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带着恭敬的催促,“大人,大人,您该更衣准备早朝了。”


蔡徐坤应了一声,探出头望了望外面黑漆漆的天,叹了一口:这当官太惨了,估计这才五点吧就要去上早朝。


蔡明老师,哦不,系统冷笑一声:你想什么呢,现在才四点。


蔡徐坤,于穿越的第三分钟起,开始想家。


蔡徐坤本来还在担心等他搞定这古代这繁复的衣物他就可以直接准备去第二天的早朝了,然而幸好身体带着自我记忆,他几乎是本能的就把把自己打理成了一个整齐精致的古代文人。


还挺帅啊我。蔡徐坤对着镜子不由地臭美了一下。




古代的轿子,不好使。

蔡徐坤龇牙咧嘴的从轿子上下来,只觉得本来就不清醒的头脑这一路被摇的更加混沌了,他站在皇宫外揉着太阳穴只觉得自己早饭都被快摇吐了,手靠着墙上不知不觉做了一个尤式壁咚,只想歇一会儿再走。


没想他还没松一下口气,他身旁就有一人面不改色没有一丝一毫的停顿,就像根本没有看见他那样从他身边擦过。


“正廷——”蔡徐坤下意识的喊出声。


那个人猛然停住了脚步,转过身的表情带着些许的诧异,紧锁着眉头上下扫视了一下今天似乎格外脆弱的丞相大人,带着冷漠的语气缓缓开了口:“下官可禁不起丞相大人的一句正廷,难不成是丞相大人今日又是想教育一下下官?”


这淡漠而又讥讽的语气不对啊。

蔡徐坤皱着眉头急忙在脑内问起了蔡明,不,系统老师。


系列悠悠开了口:坤坤哥哥你想一想嘛,你是丞相哎,你因为范丞丞的堕落而痛心疾首哎,所以你怎么会对朱正廷有什么好脸色呢?反正在这个时代里,你俩一直不太对路,每次见面都要冷嘲热讽就对了啦。


蔡徐坤的脸色都成了猪肝色,不知道是被系统恶心的还是被这个剧情雷的,没想到这个剧情里自己还是一个直男癌啊?蔡徐坤你真是长进了,可蔡徐坤并没有感受到这幅身体和记忆里有什么嫌恶朱正廷的冲动,难不成这个世界里的蔡徐坤其实是因为暗恋朱正廷求之不得而心理失衡干脆变成崆峒了?


崆峒既深柜啊这句话是真理。


蔡徐坤忍着自己波涛汹涌的内心,叹了一口气,低声又唤了一声,“朱太傅。”


没成想自己不由被这个称呼逗乐了,听起来实在是太过于喜庆像是打开CCTV7就会听见的致富经主人公的名字。


当然朱正廷是无法读懂蔡徐坤此时是在笑什么,他只以为蔡徐坤还是像往日一样找了个借口嘲讽他罢了,闷闷地哼了一声,不由地甩了甩袖子,抬脚就要走。


蔡徐坤连忙抓住了朱正廷的袖子,却也没想好要说些什么,面对着对方不耐烦的神色只得露出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笑容,“太傅大人下朝之后可否等本官一下,有一点小事商量。”


朱正廷皱了皱鼻子,嘟囔了什么,又扫了一眼蔡徐坤紧紧抓着自己袖子的手,老觉得这长着一张潘安脸心却顽固不灵的丞相大人实在有些不对劲,这个请求搁平时,朱正廷是断不会答应的,今天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他鬼使神差的就点了点头。


蔡徐坤找朱正廷有什么小事,嘿嘿,蔡徐坤这还真没想好。


蔡徐坤松开了抓着朱正廷袖子的手,一步一步的跟在朱正廷的后面,脑海里却在飞速思考着等会下朝到底有什么事可以找朱正廷商量一下。


要先完成任务,得消除朱正廷对自己的敌意啊。

蔡徐坤看了一眼朱正廷走在自己前方挺直的背影,心下把这篇同人文作者骂了个遍。


怎么什么魔鬼设定都给按在我身上,你们是人吗?


不过这个事情也不着急,蔡徐坤转念一想,我可以在上朝的时候发呆慢慢想嘛。


系统突然开头,语气虽然带着不耐却依然是清脆的女声:坤坤哥哥你不要忘了我们这个任务的目的之一就是国泰民安,上班你还要认真真哦~~


蔡徐坤只觉得那俩波浪线都在他眼前实体化了,不由地抱住了自己胳膊,小心翼翼的开口道:蔡老师,哦不是,系老师,您要不换个声音?这个声音再听一会儿,我估计我就不用死在出使邻国的路上了。


系统叹了一口气,一副你们人类真的很难搞的语气:难道坤坤哥哥你更喜欢潘长江老师?


……

您能走出小品圈进入相声圈吗?


蔡徐坤觉得自己头又痛了起来:其实这个声音对你来讲就是一堆数据而已吧,你切个普通点的,哪怕谷歌娘都行。


系统没有任何语气,拖长了音调:好——的——


行动力挺快啊。蔡徐坤头更痛了。




蔡徐坤真正站在大殿里,望着在龙椅上正襟危坐黄袍加身的范丞丞,第一次产生了科幻感。谁能想到几个小时前还在自己面前舞的不行的弟弟现在摇身一变,不苟言笑的龙椅上,眼神睥睨的扫过台下,高高在上天之骄子的霸气模样。



“诸爱卿平身。”

语气都是高冷到不行。



烦不胜烦的早朝,蔡徐坤恭恭敬敬的站在一边看着一波又一波一批又一批的老爷子跳出来说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眼皮就开始打架,这皇帝还真不是什么容易差事啊,蔡徐坤微微抬了抬头带着同情的目光看了眼范丞丞,不肖就是这一眼一下乐了,虽然这人装作是一板正经,但蔡徐坤一眼就看出来,范丞丞正在发呆。


“无事退朝吧。”兴许是今日份的耐心终于用完了,范丞丞挥了挥手就想站起来。


“臣有要事禀报。”希望的曙光被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打断了,“七日之后贾国的小王爷和亲的队伍就要到我朝,不知皇上可否想好哪位公主和这位小王爷成亲呢?”


贾国?我还蒸锅呢。

蔡徐坤默默地吐槽到。


系统:咳咳咳,小王爷和你可能也是老熟人呢。

还没等蔡徐坤思索出老熟人是什么意思,只见坐在高处的范丞丞不着痕迹的打了个小小的哈欠,眼神也透露出了困倦,不管三七二十一随手往人群里一指,“就你吧。”



“啊?????”

蔡徐坤瞪大了眼睛,一脸震惊的反手指着自己。



Tbc.

 @糖豆子 

评论 ( 24 )
热度 ( 11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时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