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撕我,没结果。

【乾坤正道】失恋阵线联盟

失恋阵线联盟




蔡徐坤X朱正廷 无差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撞梗删文道歉


我说更文就更文哼!一个多小时速打的,等会睡醒了再来抓虫,可能有点无趣,深夜脑子都困啦,睡啦早安!


谢谢大家

 花时花开土味搞呕文汇总




失恋阵线联盟


1.

“你和游戏过一辈子去吧。”女生气急败坏的站了起来,一抬手一杯水就浇到了朱正廷身上,小高跟踩得哒哒作响,提着包就走了出去。


正在吃鸡的朱正廷脸上的水都没来得及擦,赶紧用袖子抹干净了手机屏幕,但却因为沾了水后的屏幕实在不好操作,没过几秒就落地成盒了。


靠。

朱正廷把手机丢在了桌上,这才反应过来一分钟前自己被甩了,还是被泼水的那种,只感觉一阵后知后觉的丢人,他抹了一把湿漉漉的脸,尴尬的抬起头冲着周围好奇的目光笑了笑。


看热闹的人被他的目光撞了个正着,不免有些尴尬,都纷纷转过目光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朱正廷叹了一口气,目光停在一个男生身上。


那个男生长相倒是十分好看,只是愁眉苦脸的紧盯着自己面前那个餐厅的水杯,像是有什么心事。接着他像是感受朱正廷的目光一样,抬起头就和朱正廷的目光打了个正着。


朱正廷一下也不知道怎么回应,只能拉扯一个苦笑,对方打量了他一眼,也猜了个十之八九,也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苦笑。


朱正廷一瞬间福至心灵,都是被甩的兄弟啊。

惨。


朱正廷默不作声的站了起来,也不客气什么,就直接坐在了那个男生对面的椅子上。


那个男生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也没开口说什么,只是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憋说了,都是天涯沦落人啊。


“兄弟,没事的,没了这一个我们可以找下一个正所谓天涯何处无芳草你也不要太沮丧。”朱正廷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也跟着不由的叹了口,“你看看我,还被泼了被水呢,幸好她今天没点可乐。”

说罢还劫后余生的拍了拍自己胸口,像是松了一口气。


这个男生显然被他苦中作乐的良好的心态都逗乐了,嘴角再次扯了扯却也不想刚开始那样假,只是看起来还是兴致缺缺的样子,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话:“她还是走了,还是没来见我。”


语气凄凄惨惨,表情我见犹怜。


朱正廷一下被代入进了剧情之中,拉起对方的手,语气沉重而又带这几份鼓励,“兄弟,你看看你长得这样,这姑娘看不上你,说明她瞎啊,你别难过了。”


男生被他说的有点不好意思,扬了扬下巴,“你也长得不错啊,还是被泼了一脸水。”说好只觉得自己说错了,又赶紧解释道,“我的意思是——”


没想到朱正廷像是完全没放在心上似的,大大咧咧的摆了摆手,自嘲道,“也许现在姑娘都不喜欢和我们这款谈恋爱了。”


什么款?

男生恍惚了一下还在思考自己的定位,只见朱正廷冲他笑笑,“喝酒去不?对了,我叫朱正廷。”


男生愣了愣,点了点头,“去,我是蔡徐坤。”




2.

失恋的人切莫喝酒,喝酒切忌喝多。


所以如果有人看见这两个第一次见面的人醉醺醺的坐在烧烤摊前各自提着一个啤酒瓶子嘴里还不断絮叨着什么的时候,就会明白,这句话是真理。


蔡徐坤喝的红了眼睛,手都抖了还拿出手机给朱正廷看,指着自己的锁屏支支吾吾的半天也没说出什么完整的句子,倒是朱正廷主动凑上去看了一眼,壁纸是一处风景秀丽的地方,估摸着是蔡徐坤前女友所去之处,他也不免的多了几丝悲伤,咕咚咕咚的一瓶酒又跟着下了肚。


说起来还是朱正廷前女友追的他,可是真谈起来恋爱起来才知道,恋爱的甜蜜在某些时候来讲是一种束缚。


朱正廷他也喝的晕晕乎乎的,几瓶酒下去愁都快浇灭了,抓着蔡徐坤的胳膊冲着蔡徐坤就开始笑,笑的蔡徐坤直对着他犯傻,后来这俩人干脆面对着面傻笑,弄得烧烤摊老板直犯嘀咕,莫不是遇上了两个傻子。


“我,我俩,”朱正廷说话已经有点断断续续了,“我俩,因为这个认识了,也是一场缘分,喝一杯。”

不过这种缘分没什么好的。


蔡徐坤举了杯子,真打算一饮而尽的时候,朱正廷就伸手拦住了他,笑嘻嘻的对着蔡徐坤讲,“坤坤啊,你知道现在老板在放啥歌吗?”


蔡徐坤迷茫的张望了一下,烧烤摊不是什么安静的地方,喝酒的聊天的嗑瓜子的什么样的声音都要,他竖着耳朵听了半天,愣是没听到半点音乐声。


朱正廷不依不饶的拽着他胳膊,“你再听听,你再听听。”

眼睛亮亮的,脸颊却因为酒精的原因熏得绯红,弄得蔡徐坤莫名其妙的失了神。


朱正廷好像很不满意蔡徐坤突然的走神,拽着蔡徐坤胳膊张牙舞爪的扑腾,结果没成想,扑腾进了蔡徐坤的怀里。


朱正廷落在蔡徐坤的怀里后呆住了五秒钟,神志依然不是清晰的,又开始嘻嘻的傻笑,伸手就捏住了蔡徐坤的脸颊,“是我们的歌啊蔡徐坤先生。”


王力宏的我们的歌?还是就是我们的歌?

蔡徐坤被对方的手指的温度弄得失神了一秒,又被这句话吸引了注意力,饶是他全神贯注也是听不着什么歌声。


蔡徐坤困扰的表情极大的取悦了朱正廷,朱正廷不捏他的脸了,揉了揉他的脸颊,撒开了喉咙就大声唱——与其说唱还不如说是吼——了起来,“当你我不小心又想起他,就在记忆里画一个X。”


被这一个嗓子吼的清醒不少的蔡徐坤,只想个朱正廷这土味情歌画一个X。




3.

这两人萍水相逢,也是一种缘分,一起吃了烧烤喝了点酒,互加了微信,没成想一聊天确实是挺投机的,倒是在正儿八经的把这个失恋阵线联盟给坐实了。


蔡徐坤还是个大四的学生,整天疲于找实习工作和毕业论文,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女朋友才和自己吹了,毕业季又称分手季嘛。


朱正廷比蔡徐坤大一点,也不过是一个刚入社会的新人,是贪玩了些,自己身边又全是一群小孩弟弟,被闹得自然有些稚气,所以打游戏也不过是一个导火索罢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两个被甩的单身汉,某种程度因为惺惺相惜,迅速结成了好友,每天微信消息发个不停,下班后更是约着见面吃饭思念前任。


等到第三个朋友来问朱正廷是不是谈恋爱了的时候,朱正廷终于觉得有那么一丢丢不对劲。他翻了翻他和蔡徐坤的聊天的记录,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已经从‘这部电影我和我前任约着要去看的’‘这家餐厅她特别爱吃’‘这首歌她特别爱听’变成了‘这部电视剧的男主角好像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去吃烤肉烤肉烤肉今上午就说好的’‘wowowowowo skrskr’。


全篇几乎都是各种生活琐事,哪里看得出来半点失恋的痕迹。


朱正廷转念一想,都快一个月了,难道我一个大男人还要整天哭哭啼啼以泪洗面,这才不像话。

他也心大,转念就把这个事抛在了脑后。


直到蔡徐坤有次心血来潮接他下班。



这段时间里蔡徐坤大部分都奉献给了各种招聘会,疲于奔命的一家一家投出自己的简历,一次一次参加一面二面甚至三面,也是弄得他烦不胜烦,灰心丧气。


朱正廷心好又心软,就跟着蔡徐坤急,却也帮不上什么忙,帮着看了看简历后,只能每天在微信上给蔡徐坤打气,出去吃饭的时候又偷偷多付了几次款。


这天蔡徐坤去下午去面试后就一直没再回复他消息,弄得朱正廷一下午工作都是心神不宁手忙脚乱的,差点就闹出个笑话,好不容易挨到了快要下班,盯着手机屏幕却不敢拨出电话。


万一人家在干正事,你这样一个电话过去坏了事怎么办。

朱正廷一边磨磨蹭蹭的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一边思考。


这时候前台妹子脸通红了跑进了办公区,有些羞怯的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指了指门口,小声地说,“有人找你呢。”


都要下班了谁找我。

朱正廷二丈摸不到头脑,跟着前台妹子的步伐就走了出去。


就看见蔡徐坤倚在玻璃门上,好不悠闲的打量着周围。


“你怎么来了?”朱正廷是万万没想到。


“我厉害吧,没找错地方。”蔡徐坤得意的挑了挑眉,上前就把住了朱正廷的肩膀,“你是不是要下班了,今晚我请你吃好吃的。”


朱正廷愣了愣,立马反应了过来,一下就绽出了笑容,“你今下午的面试——”


“通过啦。”蔡徐坤好不得意的样子,惹得朱正廷笑嘻嘻的就伸手巴了一下他的后脑勺。




在这个过程中前台妹子一直没有说话,睁着大大圆圆的眼睛就盯着蔡徐坤看,到后面这俩人停止了打闹那姑娘才弱弱的插了一句嘴,“正廷哥,你朋友啊?”


“对啊,”朱正廷笑着调侃道,“我俩失恋阵线联盟的。”


“啥?”小姑娘有点晕,皱了皱眉头。


这姑娘懵懵的样子不知道又是哪里点到这俩人的笑点,他俩跟着对视一眼,又笑开了。


姑娘手撑着脸有点疑惑的看着这两个大帅哥眉飞色舞眉目传情的,定了定神,又一次开口,“你俩都是单身啊?”


“我俩都是失恋青年惨不惨?”


“那你俩想找女朋友吗?”这句话虽说是对着这两人说的,前台妹子的眼神却直勾勾地盯着蔡徐坤。


饶是再迟钝的人也能读出其中的意味了。

朱正廷侧过头看了一眼蔡徐坤,发现蔡徐坤坦然的很,笑眯眯的摇了摇头,接了一句,“还在情伤呢,不找了。”




不找了。



朱正廷不知怎地,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只觉得自己身体有点不对劲,像是胃在往下沉,胸口闷闷的难受的慌。




4.

朱正廷收到前女友的短信时,还在和蔡徐坤一起吃小龙虾。


他一看见屏幕闪过的一个熟悉的名字,觉得自己浑身都紧绷了起来,顾不得自己剥了一半的小龙虾,脱下塑料手套就想解锁。


XXX:我俩见一面吧


朱正廷的手指悬在屏幕上面,先是打了一个不,又删掉了,跟着打了一长串婉拒的话,还没发出去,对方的消息又来了。


XXX:求你了


朱正廷咬了咬牙,删掉了打好的长篇大论,回了一个好。


蔡徐坤看他心神不宁的样子,以为工作上有了什么事,正准备宽慰他几句,朱正廷就开了口,“她找我见面了。”


蔡徐坤一下没反应过来她是谁,眨了几下眼睛后,钝钝的点了点头,也不多问什么,埋着头剥着虾。


“你不想问什么吗?”朱正廷有点泄气。


蔡徐坤不着痕迹的笑了笑,把剥好的虾放在朱正廷的碗里,语气平平淡淡的,“吃虾。”




朱正廷老觉得自己和前女友见面的原因有两点,一是自己太过于心软,二是和蔡徐坤赌气。


但无论有几点原因,和前任前面总是有着逃不开的尴尬。


朱正廷紧盯着自己面前的菜单,咬着嘴唇也开不了口。

他昨晚翻来覆去都没睡好,倒是把自己心思理了个明白,和前女友是半点情分都没有了,这次见面肯定是要讲清楚的。


再有就是蔡徐坤。


蔡徐坤。


朱正廷心口像是被猫挠了一下。



前女友见他也不先开口说话,干脆自己豁了出去,直截了当的开头到,“正廷,我俩复合吧。”


朱正廷皱起了眉头。


女生见他面色不善,委屈巴巴的撒起了娇来,“以前是我太任性了,正廷——”


朱正廷叹了一口,只觉得自己都往前走了好远了,对方却还在原地打转,语气也柔和着开了口,“我们俩——”

他突然就说不下去了。


在这家他和蔡徐坤初遇的小店里,蔡徐坤突然出现了,但这和第一次不同,蔡徐坤身边,跟着一位样貌气质都称得上上乘的美女。


朱正廷下意识立起了菜单挡住了自己的脸。


前女友被他的举动搞的有些茫然,跟着他的视线往自己身后看了看也没发现什么异常,又娇滴滴地开了口,“正廷,我和你分手之后,我最近老吃不好睡不好……”


朱正廷眼神根本没落在她身上,象征性地嗯嗯了几声,就瞅蔡徐坤背对着他落了座。

他现在可真是恨得牙痒痒,好你个蔡徐坤,出来和美女见面都不给我打招呼的,枉费我对你真情实意的。


前女友见朱正廷心思不在她身上,以为朱正廷还在生气,抽抽噎噎地就要哭了起来,小声的碎碎念到,“我真的会改的,正廷你就原谅我一次吧,我是真的喜欢你——”


朱正廷现在哪里有心思管她,竖着耳朵就偷听起了隔壁座的谈话。




“坤,实在是对不起。”女孩子先开了口,声音倒是蛮好听,“我知道,我之前擅自决定分手太过于自私了,但是你要相信我还是爱你的。”


哼,朱正廷冷笑一声。


“这段时间我有接触了新的朋友,可不知怎么的,我脑子里还是只有你。”


哼,朱正廷冷笑两声。


“我知道你还没有放下我,我也没有放下你,我俩不如重新开始吧,我不会再不告而别了。”


哼,朱正廷冷笑三声。


蔡徐坤快拒绝她,朱正廷暗自在心里给蔡徐坤加油。


可他左等右等没等到蔡徐坤的开口,按捺不住的他悄悄地侧过身子看了一眼,蔡徐坤对面的大美女已经哭得梨花带雨,抓着蔡徐坤的手就不肯放。


这怎么能行。

朱正廷急了,蹭的一下就站了起来,把面前的女孩吓了一跳,可他现在实在是无暇顾及对方的心情,转过身子就把蔡徐坤拉了起来,先是护食一般的把他挡在了自己身后,气势汹汹地开了口,“这位小姐你未免也太过分了吧?”


大美女愣愣的看着他。


“当初是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现在又要用真爱把他哄回来?”朱正廷气极反笑,又一扭头冲着不远处的前女友喊了一嗓子,“这句话也送给你。”


“关你什么事?”大美女有点生气,“你和他什么关系?”


“关我——”朱正廷一下卡住了,求助了看了眼蔡徐坤,却发现蔡徐坤正盯着自己不知道三魂六魄跑到哪里去了,只得硬着头皮开了口,“我和他一个联盟的。”


“噗呲——”大美女笑弯了眼睛。“打游戏认识的啊?这种关系就不要来搅和了好吧?宁拆十座庙不毁一门婚知道吗?”


我靠你这个女人竟然还想和蔡徐坤结婚。


朱正廷怒了,“我和他什么关系,你看着什么关系。”


他眼睛一闭就往蔡徐坤的嘴上撞了过去,比起一个亲吻来讲,蔡徐坤可能更相信朱正廷是想试试谁的脸颊更加结实,但抛开这不够情趣的亲吻,蔡徐坤只感觉自己心跳就快要超速似的。


等朱正廷拉开了距离,趾高气扬的冲着已经目瞪口呆的大美女说,“你知道我们什么关系了吧?”


大美女极快的收拾好了自己的失态,眨了眨自己眼睛,“可坤从头到尾都没说一句呢,莫不是你这个人一厢情愿还强吻他吧?”


朱正廷这下被踩住了痛脚,心虚了起来,他瞟了眼身边的蔡徐坤,求助般的拉了拉蔡徐坤的衣袖,却没看见蔡徐坤有什么回应。


完了完了,这丢人丢大发了。

朱正廷心里默哀着,盘算着这被前女友当众泼水哪一个排的上他人生丢脸的第一名。


还没等他比较出个结果来,蔡徐坤突然轻笑了一声,反手就抓住了朱正廷攥着他衣袖的手,举着他俩交握的手扬武耀威的抬了抬下巴,“这我男朋友,朱正廷。”说完又好像不过瘾似的,对着不远处朱正廷的前女友也晃了晃他俩交握的十指,“我他男朋友,蔡徐坤。”


太幼稚了。

朱正廷想捂住自己的脸。



大美女抽动了一下自己的嘴角,半晌也没说出话来。


但是朱正廷的前任先反应了过来,一杯水又跟着泼了过来,站起来跺了跺脚,大喊了一声,“死给。”又夺门而出。


蔡徐坤赶紧拿卫生纸想擦擦朱正廷脸上的水,没成想自己刚拿到卫生纸盒却也被突如其来的水泼了一身。


大美女拿着空杯子一脸傲气凌人的开了口,“死给。”





5.

蔡徐坤:姐你也太入戏了吧我请你来帮个忙你怎么还真的泼我水呢?

大美女:呵呵,死给。








End.


评论 ( 186 )
热度 ( 6438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时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