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撕我,没结果。

【乾坤正道】A大爱情故事

计科大三!蔡徐坤X新传研一!朱正廷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撞梗删文道歉

谁也猜不到这是给我对象的生贺,这都5号了,我给我对象滑跪一下……爱你爱你爱你

校园文学,写了太久了所以后面没有耐心就无趣了……字数1w3k,目前写过最长的,我真的不太适合写太长的,写到后面头发都要掉了,而且烂尾几率好大……急着发出来没有抓虫,错别字语序不通之类的后面会慢慢改的……欢迎大家抓虫

乱七八糟的话不多说了,我爱糖豆子,在一起都走了这么久了,再接着一起走下去呀。

谢谢大家。

花时花开土味搞呕文汇总


A大爱情故事





1.

朱正廷的电脑坏了。

朱正廷的电脑在他写论文的时候坏了。


下意识的重启数次后,这台价值不菲,号称吃鸡专用的高逼格电脑,还是不负众望的跳出了蓝屏。


朱正廷一下急了,嗷的一声倒在了键盘发出了啪的重重声响。

论文死线就是下周了,今天新写的还没存在优盘里电脑就突然罢工了,这怕不是水逆。


朱正廷埋着头冷静了两分钟,又强打起精神拿起了手机,天无绝人之路,天助自助者,不能丧。

他想了一下,直接点开了一个对话框。


人间仙子:老毕在吗?

人间仙子:毕在吗?

人间仙子:在吗?

火力少年王:……咋了?

人间仙子:老毕你会修电脑吗?我电脑坏了

火力少年王:?????

火力少年王:我记得我专业是信工??

火力少年王:你电脑怎么又坏了???你什么电器杀手

人间仙子:信工不会修电脑吗?

人间仙子:这次和我没关系!我保证!是他先动的手

火力少年王:………………

人间仙子:十万火急,我下周死线了救命啊你不知道老李会怎么折磨我

火力少年王:……我去问问


接着朱正廷连着发了三句谢谢对面也没回应,估计是真的去问同学了,朱正廷捏着手机坐立难安的围着自己的宿舍绕了几圈,觉得这样慌张下去也没什么用,不如先点个外卖冷静一下。


正当朱正廷在麻辣烫和炸鸡之间纠结的时候,毕雯珺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正廷哥,和我一起上公共课的哥们说他可以来帮这个忙,下午就来。”


“啊?他过来啊?是不是不太好?”


“没事,你晚上请他吃顿饭就行,他叫蔡徐坤,计算机的啊。”


靠谱啊老毕,这直接给我找了个计算机的。

朱正廷在心里默默的点了赞。


挂掉电话的朱正廷心情大好,顺手把麻辣烫和炸鸡都付了款,连忙叫上黄明昊几个就开始开黑,连着打了好几盘,黄明昊被朱正廷坑到怒而下线表示再也不约,朱正廷有点委屈的瘪瘪嘴,刚一退出游戏,外卖电话就来了,朱正廷立马捏着手机蹬蹬就跑下了楼。


朱正廷所在研究生院宿舍在本科生宿舍后面,研究生人烟稀少且大多出没不定,正是饭点也没有本科生宿舍的热闹,朱正廷急匆匆赶到楼下,骑着小电驴的外卖小哥抖着腿站在绿化带外边,隔着十多米声音特敞亮的冲着他大喊,“朱正廷是吧?这儿呢。”


朱正廷一边忙加快了步伐一边腹诽,大哥你这全楼都知道朱正廷点外卖了,幸好这是在研究生宿舍楼,要是本科生楼里,不知道得招来几个学生会的。


朱正廷接过外卖给人道了谢,转过身就往回走,走着走着他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怎么身后突然跟了一个陌生的男生?

A大本科生宿舍条件可以说十分艰苦,有一半是和对面条件优异的研究生宿舍对比出来的,双人寝不断电有空调,但条件的优异也代表了研究生楼的人烟稀少,一栋楼里进进出出的几个人,几乎都已经认了眼熟,所以朱正廷无意识的回头瞟了几眼身后的那个眉清目秀的大帅哥。 


但没印象这是谁啊。朱正廷一边上楼梯一边想。

卧槽莫不是学生会的?朱正廷皱起了眉头,急急忙忙的加快了步伐,他身后的男生竟也跟着他小跑了起来。


学生会查外卖都查到研究生院来了?朱正廷心里直冒冷汗,回想起本科四年被学生会支配的恐惧,一路小跑的赶紧就上了楼,而就他站在宿舍门口摸钥匙这一会儿,那个男生也跟了上来。


“是朱正廷学长吗?”那个男生男生两步向前。


朱正廷一个激灵啪的一下丢掉了外卖,闪身就躲进了宿舍,又无意识的喊一句,“朱正廷不在,朱正廷不知道。”

说完才觉得这句话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后悔的在心里把自己暗骂一遍。


没等他松下这口气,宿舍就咚咚的被人敲响了。


朱正廷抵着门,没敢吱声。


“朱正廷学长吗?”门外的人提高了声音,“你外卖不要啦?”


“朱正廷不在!”朱正廷没憋住吼了回去。


“……”门外沉默了一会儿,也没传来什么脚步声,好像对方也没有离开,过了没一会儿,就听见外面再次响起的声音,“老毕,你确定你的学长在宿舍吗,我现在倒是在这里但是——”


“同学对不起我就是朱正廷!”朱正廷啪的一声打开了门。




2.

朱正廷实在觉得丢脸,人学弟上门给你修电脑,你把人家拒之门外不说,还佯装自己不在,实在是有些失礼,而学弟倒是没太大反应,站在门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学弟不好意思哈,我以为是学生会查外卖呢。”朱正廷有点窘迫,“蔡徐坤是吧?我叫朱正廷,新传研一的。”


“学长好,毕雯珺都给我说了,我计科院的,”学弟弯起眼睛笑,“其实我也不一定会,我们计科的真不是修电脑的。”


朱正廷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赶紧把学弟请进了宿舍。


蔡徐坤一进屋也没和他寒暄几句,就直奔主题,摊开自己的包带出硬盘就开始鼓捣朱正廷的电脑。


朱正廷给蔡徐坤接了杯水后就没了事做,丢在地上的外卖肯定是没法再吃了,所以就盯着自己的电脑发呆,盯着盯着眼神就转到蔡徐坤的脸上,今天才认识的学弟眉头微微皱着表情专注,垂下的睫毛纤长浓密,他穿了一件纯色的衬衫,配了黑色的牛仔裤,再普通不过的简单打扮也抵不过对方的过于优异的身材。


真计科院的?朱正廷心里纳闷。这长相这身材,和计科院那几个钢铁直男完全搭不上边啊。


蔡徐坤皱着眉头不知道对着一堆代码敲了些什么,叹了口气,“学长,你这个电脑资料我不知道能恢复多少……”


朱正廷心揪起来了,不由抓着对方的手肘带着七分哀求三分撒娇的口吻说到,“学弟啊求求你了这里面有我论文呢我还没来及存档你知道新传老李吗?手起刀落不见半点血腥子我半条小命就在你手上了。”


他抓的有点紧,手心温温的。


蔡徐坤眼神停在了对方的手上两秒,又转向了屏幕,“我尽力我尽力。”


后来的时间里,朱正廷的手始终放在蔡徐坤的手肘上,直到最后蔡徐坤感觉那块皮肤在微微的发烫。


电脑再次重启成功显示出进入黑屏界面,两个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下一秒紧接着跳出了win10界面,蔡徐坤总算松了一口气,还没等他扬起笑容,朱正廷就一把拉过他紧紧的搂住他,欣喜的语调都高了几度,“坤坤你太厉害了!!!”


蔡徐坤有些手足无措的被人搂着,反应过来尬笑了几声,“没事没事,小事而已。”


“等会儿我请你吃饭!”朱正廷笑的眉眼弯弯,拉开了他俩的距离,把住了对方的肩膀。


“谢谢学长。”蔡徐坤跟着笑。




3.

朱正廷请蔡徐坤吃饭的地儿,是A大学子最大的快乐源泉,每个大学都必备的小吃一条街,他俩出门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多,还不是饭点也不是节假日,人零零星星的,小摊也很多还没有开始营业,两个人慢慢悠悠的在窄窄长长的小街里晃悠着。


虽说是请客吧,朱正廷一出校门就拉着蔡徐坤先去买了两杯奶茶,并在蔡徐坤点单时显示出了极大的安利热情,甜度和加料都手舞足蹈的给予了全部意见,拿到奶茶时朱正廷充满期待的看着蔡徐坤喝下第一口,眼睛亮亮的期待着他的点评,像是一只等待着表扬的小奶狗,软萌软萌的。


蔡徐坤一向对太过于甜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但看见眼前这人的眼神实在太过于可爱,下意识的就点了点头,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朱正廷一下笑的更欢了,把自己手里的奶茶也凑到蔡徐坤的嘴边,一脸殷勤的模样,“这个这个也好喝,你尝尝。”


蔡徐坤愣了一下,顺从的底下头喝了一口奶茶。


真甜。

他心里想着。


朱正廷和蔡徐坤在小街里七绕八拐的,朱正廷有点过意不去说请蔡徐坤去吃点高级一点的,毕竟这也是帮了他大忙,蔡徐坤忙笑着摆摆手,一脸神秘的说这边有家小店特别好吃。


几乎是要走到这条窄窄的巷子的底了,朱正廷才看见蔡徐坤说的这家小店,它倒不是一个流动摊贩,有一个小小的门面,门口坐着一个在摘菜的阿姨和一只眯着眼睛晒太阳的橘猫。


“阿姨,一碗牛肉米线。”蔡徐坤坐下来直接就叫了单,都没抬头看看贴在墙上花花绿绿的菜单。


朱正廷仰着头看了一会儿,干脆要了一样的。


“都加辣吗?”阿姨慢慢悠悠探出个头问他们。


“都加!”蔡徐坤下意识的回答,又反应过来问到朱正廷,“你吃辣吗学长,这里的辣子特别香,真的。”


朱正廷点了点头,“别叫我学长了,叫正廷就行了。”


米线的特点之一就是煮的快,眨眼间阿姨就端了两大碗上来,朱正廷中午就没吃饭,只是一直惦记着电脑把饿意抛在了脑后,这会儿被这香味一激,感觉自己都快饿的前胸贴后背拿起筷子就开始吃。


蔡徐坤的推荐确实良心,这个小铺子在角落,朱正廷在这个学校上了好几年学也没来吃过,今天第一次吃竟然有点惊艳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饿的太过的原因,一顿狼吞虎咽下来,鼻尖都冒出了细细汗珠,等他把猛地喝一口汤意犹未尽的放下碗才发现他对面的蔡徐坤才慢慢悠悠的吃到一半。


朱正廷一下觉得有点尴尬,蔡徐坤倒是没啥反应,吸了一口粉嘴里含糊不清的说,“正廷你吃饱了吗?这家店的下酒菜也特别好吃,你可以尝尝,吃不完可以打包。”


朱正廷在吃方面是个不经劝的人,又招呼着点了几个小菜。


等小菜上来了,朱正廷才觉得这家的手艺是真的好,连小黄鱼都觉得特别好吃,实在是超过了一家小小的米粉店的水准。蔡徐坤看他满意的表情不禁地也有点骄傲,“这家晚上生意可好了。”


门口的橘猫闻到了香味,迈着稳重的步伐走到了两个人的身边,估计也是老江湖了,毫不含蓄地直接蹭着朱正廷的裤腿撒起了娇讨起了吃食。


朱正廷丢了一条小黄鱼下去,猫咪就立刻埋下头斯文地吃了起来,朱正廷正好也已经结束了战斗,干脆蹲了下去有一搭没一搭的撸着猫玩。


蔡徐坤也没几口就吃完了,一低头就看见一人一猫缩在桌子边,朱正廷一边撸着猫一边碎碎念着,先说着猫太胖了都快成橘虎了又说一天出卖自己的美色来讨吃的一看就是老手巴拉巴拉的。那只肉乎乎的橘猫心许是被他念叨烦了,吃完了肉屁股一提,直接缩在到了蔡徐坤的腿边去。


蔡徐坤一下乐了,伸出手摸了摸猫的额头,没想到那猫可能格外的喜欢的他,主动在他手心里蹭了蹭,还发出了喵喵的叫声。


朱正廷不依不饶的跟着猫移动了几步,也缩在了蔡徐坤的跟前,强行撸着猫后背柔顺的短猫,一边嘟囔着,“这猫忘恩负义,吃了东西就翻脸不认人了,一点也不可爱。”


蔡徐坤失笑地看着缩在自己裤脚边一大一小的两团,盯着朱正廷的发旋觉得这个学长实在太过于可爱了,没料到下一秒朱正廷就委屈巴巴的抬起了头,“坤坤,我觉得这猫比较喜欢你怎么啊?”


朱正廷说话声调一向软软的,听得蔡徐坤一下失声轻笑了起来,不由地对上了一双无辜的眼睛。

蔡徐坤心里想,没关系啊,猫喜欢我,我喜欢你,扯平了。




4.

其实蔡徐坤是知道朱正廷的。


这个学长呢,听说一进校就从当年大三的学长手里拿走了院草的位置,长得好看老师喜欢,顺风顺水保了本校研究生,也是从他的那一届开始,外界被评为女子学院的A大风水仿佛被逆转了,几乎每一届都有新鲜的帅哥,而且十个有九个都和朱正廷认识。


这年头,帅哥都兴抱团玩了?也有人私下调笑到。

作为十个中唯一一个没和朱正廷一起玩过的蔡徐坤,今天也认识了,这要是被八卦的小学妹看见,不知道要去校园论坛发几个帖子。


而蔡徐坤是认识朱正廷的。

大一迎新晚会上,蔡徐坤和自己的朋友被无聊的节目弄得哈欠连连,正商量着要不要中途溜走,就被一阵突然高昂的尖叫声吓在了原地。


几个男生的节目,唱的是流行曲《戒烟》,每个人都一脸忧郁的站在舞台上,蔡徐坤挺直腰杆从前面几乎快跳起来的女生的夹缝里看了半天,学校简陋的灯光设置让蔡徐坤皱起来眉头。音响设备也说不上好,他们班级正好坐在音响附近,一晚上的轰炸弄得他有点头脑发蒙。


间奏响起,其中一个男生几步向前,竟然跳起了一小段现代舞,蔡徐坤歪了歪头,看见了那个男生眼睛下面贴着的闪闪亮片。

就像哭了一样。


就在这时候,蔡徐坤和他的眼神对上了,那个男生可能也只是无意的一撇,虚晃晃的看见了他,而蔡徐坤却被他幽深而又安静的眸子给定住了。


他的样子,让人想起王尔德的波西,不仅是他精致的面孔,是他那种自带的高贵和忧愁,他就站在那里,就让人知道他的美好,他的理所当然。


蔡徐坤想,这难道就是惊鸿一瞥。

他侧过头问自己的同学,指着台上的那个人,“他是谁啊?”


他同学顺着他的方向虚着眼睛一看,“哦,你连朱正廷都不认识?风云人物啊,新传院草,大三的。”


朱正廷朱正廷,蔡徐坤心里默默念了两遍名字,记下了。



但新传和计科怎么说也是两个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专业,更别说他俩中间还差了两级,为数不多的几次再听见朱正廷的消息也是和室友无聊的闲谈中。


计科的男女比例虽然不如机电那样惨烈,但和新传比绝对是差远了,在他室友无数次哀嚎新传漂亮小姐姐太多了之后,蔡徐坤终于调笑到让室友去找个新传的女友。他室友皱着眉头说哪有这么容易,新传的美女都绕着朱正廷一个人转了。


蔡徐坤听见朱正廷的名字心下一动,表面仍不动声色的问,“那个朱正廷单身哦?”


他室友哀嚎着躺在床上,“谁知道他什么情况,新传那院花都追他快两年了,估计成了吧。”


蔡徐坤没接话,目光又停在自己面前的代码上,不是滋味。


一见钟情都是冲动的唯心主义。

蔡徐坤把朱正廷放在了心底。




5.

朱正廷最近有点愁。

开始他的兄弟都以为他愁论文,结果论文一交上去,老李满意的直拍大腿,他一出门,更愁了。


愁啥呢这是。

大家百思不得其解。


朱正廷也是有苦难言啊,他总不能说,我做梦都在想蔡徐坤怎么办。

这还不得被那群损友给笑死。


说做梦都在想倒是一点夸大成分都没有,在蔡徐坤给他修完电脑过后,朱正廷就进入一个奇妙的死循环,每晚都梦到了蔡徐坤。

没听计科的人说过这还是个入梦体质啊。


第一次做梦是他电脑坏了,蔡徐坤带着外卖就突然而至了,敲了半天代码最后说学长对不起我无能为力了,我请你喝杯奶茶吧。

第二次做梦依旧是他电脑坏了,蔡徐坤带着外卖就突然而至了,敲了半天代码最后说学长对不起我无能为力了,我请你吃碗米线吧。

……

就这样在梦里蔡徐坤几乎请了他吃遍了整个A大,可这梦依然没有结束。


梦里的他电脑不知道坏了第几百次了,蔡徐坤带着外卖就突然而至了,敲了半天代码最后说学长对不起我无能为力了,我以身相许吧。


朱正廷噔一下被吓醒了,弹坐起来盯着黑漆漆的宿舍发了五分钟的呆,又嘭的一声重重的倒了下去,把头缩进了被子里紧紧闭住了眼睛,还不断地碎碎念着:朱正廷,加油,你可以继续梦到这个情节的,你可以的。


事与愿违,朱正廷那个夜里失眠了。

他在凌晨翻来覆去胡思乱想,但兜兜转转还是对梦里那个以身相许太过于感同身受,甚至摸一摸左胸口都能感觉到自己加速的心跳。


哎呀,是不是疯啦。

朱正廷敲了敲自己的头,这才觉得大事不妙。


我是不是看上蔡徐坤了?这算啥?一见钟情?


朱正廷想来想去人越想越清醒脑子却越想越糊涂,干脆摸出手机刷起了朋友圈,一点进去就发现蔡徐坤凌晨12点的样子才发了一条朋友圈,分享了一首歌,倒是朋友圈下面的评论令朱正廷有点意外,他的表弟+学弟黄明昊,竟然也认识蔡徐坤。


黄明昊:坤哥还没睡啊,是不是要对上新传紧张了?哈哈哈我会手下留情的

蔡徐坤 回复 黄明昊:等着场上我不neng死你


啥玩意?

朱正廷二丈摸不到头脑,他撇了一眼时间,早上七点半,也不管自己弟弟是不是起来了,一个电话就拨了过去,嘟嘟的声音响了很久才接了起来,对方明显是没有起床的样子,声音带着浓厚的困意,“正廷哥,啥事啊?这才几点就给我打电话?”


“你和蔡徐坤今天要见面?”朱正廷开门见山。


“啊?”对方没有料想到朱正廷会开这个话题,愣了一下才接着回答,“蔡徐坤?今下午我们院和计科有场篮球赛啊怎么了?”


原来是这样。朱正廷捏了捏下巴,“那你等下把时间地点发给我,我下午来给你加油。”


“啊?啥?”黄明昊觉得是自己还没睡醒,这剧情有点绕不过弯。


“就这样说定了,七点半还不起床,你不去偷窥外国语的范丞丞早读了啊。”


“嘿,朱正廷你说清楚,什么叫做偷窥——”黄明昊话还没说完,对面已经挂掉了电话。


这什么兄弟。

黄明昊心里骂了一句,又想起朱正廷的话,认命的爬起了起床赶去了教室。




6.

新传的观众席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美貌的妹子偏多,更何况新传新生有一个学姐杀手黄明昊,一眼望去观众席都是莺莺燕燕,看的计科院的艳羡不已。


蔡徐坤一晃眼,结果就在观众席的最前排看见了朱正廷。


朱正廷坐在一群女孩的中间,手脚都有些不自在,身边的女生小声地相互嘀咕着什么,又不时地侧过头打量一下他。


朱正廷怎么来了?

蔡徐坤皱起了眉头,下一秒还没上场的黄明昊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跑到朱正廷面前手舞足蹈的说了什么,最后好像开了几句玩笑,弄得朱正廷站起来想打黄明昊,黄明昊的反应倒是够快,立马跑了个干净,还不忘回头做了一个鬼脸。


哦,原来是因为黄明昊啊。

蔡徐坤有点不是滋味。



计科和新传这场比赛,计科最后还是靠蔡徐坤几个三分球锁定胜局,新传倒也不丧气,黄明昊和蔡徐坤也算是比较意气相投的朋友,输了就输了,也不丢人,两支球队早就约好了结束校门口去吃一顿火锅。


蔡徐坤带着球队来的时候,是没想到朱正廷也在这里的。

看样子朱正廷和新传篮球队的人也挺熟,插科打诨其乐融融,不知道饭桌上说到些什么,被逗得直乐,框框敲着桌子,他一转头就看见了刚踏进火锅店的蔡徐坤。


“坤坤来坐这里!”朱正廷笑的眉眼弯弯。


蔡徐坤就鬼使神差的走了过去,坐了下来,但两个人确实说不上熟悉,蔡徐坤想了半天只憋出一句,“你电脑还好吧?”

说完以后蔡徐坤恨不得自己打自己一耳光,什么叫做你电脑还好吧,你怎么不问你手机还好吧呢。


朱正廷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点了点头,又拉着他寒暄了几句,直到所有人坐定就直接开吃。


朱正廷另一边坐的是他的小竹马黄明昊,黄明昊也是也活泼好动妙语连珠的少年,经常不经意几句话把全桌人逗得哈哈大笑,顺手还能抖几个关于朱正廷的趣事,弄得朱正廷抓着他胳膊都作势要打他。


蔡徐坤一边闷头自己吃一边听着他们打闹寻思着是不是跟着插几句话,更多的时候,就悄悄的盯着朱正廷看,盯到最后朱正廷耳朵都红了也没发现。


刚运动过后的男生,几乎个个都是大胃王,酒过半巡,就敲着桌子说加菜了,朱正廷正忙着和黄明昊抢锅里最后一块排骨,对面的男生跟报菜名似的报了一堆菜服务员笔都停不下来的跟着写,突然朱正廷就抬起头来冲着服务员招呼了一下,“麻烦加份虾。”


不爱吃海鲜的黄明昊震惊了,“朱正廷你什么时候喜欢吃虾了?”


“不是我爱吃,坤坤喜欢呢。”


意外被cue到蔡徐坤咬着牛肉丸子浑身一抖,险些被烫到,朱正廷赶紧给他递了一杯饮料,还拍了拍他的背。


蔡徐坤有些疑惑。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朱正廷注意到的自己爱吃什么,甚至自己杯子里饮料没有了他都察觉到。


太奇妙了。




7.

蔡徐坤和朱正廷一来二去的倒是熟稔了起来,这也不算意外,两个人聊着聊着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和对方的朋友圈竟然有高度的重合,意外的应该是过了这么几年这两人才认识。


A大本科生最恨的是什么。

是夏天。


A大本科的条件可以说残酷至极,六人寝没有空调靠着一小吊扇续命,最可怕的是这吊扇在十一点还准时断电。


蔡徐坤的室友都是一群大老爷们,实在热的受不了了就去走廊打地铺睡,蔡徐坤本也想效仿,然而奈何他本人是个脆弱的易过敏体质,别说睡在走廊上了,在走廊站一宿可能可能都会起一身的红疹。


宿舍热的和蒸笼差不多,蔡徐坤觉得再多呆一会儿估计自己血液都要沸腾了,离熄灯就寝也还有一会儿,干脆就去小卖部里吹个空调。


但大家估计想的都和他一样,全家的座位早就被占得满满当当,店里也喧哗不已,吵得蔡徐坤脑仁疼。


来都来了,总不能就这么回去吧。

蔡徐坤寻思着从冰柜里拿了一支冰淇淋想着吃个冰淇淋这样也算不虚此行。一转身就看见站在收银台摸着裤兜的朱正廷。


“正廷你怎么了?”他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


朱正廷被他吓了一跳,转过身看见是蔡徐坤才松了一口气,又立马抓着蔡徐坤的手腕带着求助的语气说到,“坤坤你有带钱吗?我忘记带钱了然后手机恰好没电了。”蔡徐坤这才看见收银员有点不耐烦的表情。


蔡徐坤顺手给他结了账,朱正廷才松了一口气,拉着他手腕又开始巴拉巴拉说个不停。蔡徐坤提着朱正廷买了一堆有的没的的零食,一边听他碎碎念,没一会儿就走到了本科的宿舍楼前。


“你先上去吧?”朱正廷想接过蔡徐坤手里的塑料袋,“等会儿我回去微信把钱转给你。”


蔡徐坤点了点头,又叹了一口气,“不想回去啊,好热。”


朱正廷被他愁眉苦脸的表情逗得一笑,伸手捏了一下蔡徐坤的下巴,“真那么热啊。”


“正廷你可别笑了。”蔡徐坤无奈的耸耸肩,“都是A大学子,你懂得。”

说罢蔡徐坤就迈着沉重且沉痛的步伐准备回到那个火焰地狱。


“……坤。”


怎么有人在叫我。蔡徐坤没走几步,就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他回头一看,发现朱正廷提着塑料袋正朝自己走来。


“坤坤你要是真的热要不要去我们宿舍?”朱正廷用手扇了扇风,装作自己是因为热才脸红。


“啊?”蔡徐坤愣一下,下意识想要答应,话在嘴边又拐了个弯,“会不会不方便啊?”


“没事我室友被他导师排到马来西亚去吃肉骨茶了,我宿舍就我一人,你要怕过敏你就睡我那张床我今天才换了床单。”朱正廷一口气说完了,又觉得自己表现的有些太过于主动,赶紧给自己找点台阶下,“但是你要是觉得不方便的话——”


“我方便!”蔡徐坤立马回答到,“我去!”


“正廷你等我一下我上去收拾一下过夜的东西就和你一起去。”


“嗯。”朱正廷点了点头,那双眼睛里是藏不住的欢喜。




8.

蔡徐坤也不是第一次去朱正廷的寝室了,和上次来的时候还是差不多,一进门朱正廷就立马打开了空调了,把温度调到了16°,仿佛耀武扬威的冲着蔡徐坤扬起下巴一笑。


怎么这么可爱哦。

蔡徐坤捂脸。


两个大男孩在一起能干啥,两人先是开了几把黑,最后蔡徐坤也无可奈何的承认朱正廷的技术在这个宿舍里已经做到了保二争一的程度,朱正廷也觉得有些丢脸和没趣,干脆提议到看电影消遣消遣。


朱正廷找了最近刚刚得奖的一部新片,是一个文艺片,为了营造气氛,他还关掉了灯,两个人就缩在宿舍里那架小小的床上,盯着电脑荧幕上的明暗变幻。


是一部色调略显陈旧的文艺片。


蔡徐坤不知不觉地就往朱正廷那边瞟,朱正廷咬着手指专心致志的盯着屏幕,蓝白色光芒落在他的皮肤上,让他本来就白皙的皮肤呈出了透明的状态。


宿舍的床实在是太小了,他俩胳膊挨着胳膊,小腿挨着小腿,对方的呼吸声时重时轻的在自己耳边喧哗。


空调开的太低了,蔡徐坤心里想,所以他又靠近了一点点。

朱正廷像是没有察觉一样没有什么多余的反应,只是不动声色的倚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就当是相互取暖好了。

两人各怀鬼胎。


“嘿!正廷我提前回来啦——”一个长相颇为可爱的男生拉开宿舍的门,兴高采烈地大喊到,下一秒他的笑容就凝固在了脸上,犹豫着时按开灯还是转身不要当这个电灯。


朱正廷反应很快,立马从床上跳了下来开了灯,又招呼那个男生,“长靖你竟然提前回来了,这是我学弟蔡徐坤,太热了我收留他一晚。”又转过头对蔡徐坤介绍到,“坤坤这我室友,尤长靖。”


蔡徐坤有点不适应突然而至的灯光,半眯起了眼睛,摇了摇手,乖乖地喊了一声学长好。


尤长靖神色复杂的观察到这个房间的暧昧气氛,清了清喉咙,“你两个在干什么哦?黑灯瞎火的。”


“看电影啊。”朱正廷想装作理直气壮地样子,可他过于激烈的身体动作暴露他内心十分紧张的事实,“文艺片,不得关个灯营造一下气氛?”


“什么片啊?”尤长靖歪着头凑上前看了看那台电脑正在播放的片子,正好播放在一个纤弱的男孩子和一个男人在郁郁葱葱的草丛里亲吻的画面。

尤长靖的神色更复杂了。


朱正廷和蔡徐坤捂住了脸。




9.

人家室友回来了,蔡徐坤也不好意思继续鸠占鹊巢,犹豫了一下就开了口,“正廷,学长回来了我就回去了吧,你们这里也不方便。”


“哎哎我们这里哪里不方便?”朱正廷说口反驳到,“尤长靖不介意的,对吧?”说着使了个眼色给尤长靖。


尤长靖翻了白眼转过身来,语调拖得长长的,没有任何感情的跟着应和道,“我不介意,特别不介意。”


朱正廷又转过头盯着蔡徐坤。


蔡徐坤有点纠结的开口,“可是正廷你们这里,没有地方可以住啊?”


尤长靖一下乐了,不用朱正廷的眼神立马就接了下去,大声应答到,“你可以和朱正廷一起睡啊!”


朱正廷嘭的一拳打在了尤长靖的后背上,尤长靖立马捂着后背龇牙咧嘴起来。


“算了吧?感觉好像不是太方便?”蔡徐坤插了进来,“正廷要是不乐意就算了……”


“他乐意!”尤长靖的求生欲真的不够强烈。


朱正廷狠狠地瞪了尤长靖一眼,做了个等会儿收拾你的口型,转过头就看见蔡徐坤垂着眼睛,有一搭没一搭慢慢悠悠地心不在焉的收拾着他刚刚带来的洗漱用品。

动作缓慢的和放慢十倍似的,整个肢体都写满了快来挽留我快来挽留我。


“坤坤你不介意和我一起睡吗?”朱正廷小心翼翼的提问,“你不介意的话就在这里吧?”


“他不介意!”尤长靖抢在了蔡徐坤之前回答,冲着蔡徐坤挤眉弄眼。


小子,你们总有一天会感激我的。

尤长靖觉得自己岂止是天使,简直是月老,恨不得拿根红绳把这别别扭扭的两人直接绑在一起。


蔡徐坤抿着嘴笑了笑,语气坦荡荡的:“正廷你不介意就无所谓啊,两个大男人睡一起又没什么。”


朱正廷点点头。


在旁看戏的尤长靖心里嘀咕着,怕是就是因为两个大男人,才有点什么。




10.


第一次同床共枕,两个人还是一点不自然的。


尤长靖早早地上了床转过身子背对着他们,心无旁骛的玩起了手机,一副你们随便搞不要cue我的冷酷模样。


宿舍的床不太,对于两个一米八以上的高个子男生而言,可以说用窄小的来形容也不为过,两个人平躺实在闲的太过于拥挤,面对面又显得有点尴尬,只能背对背各自玩着各自的手机,心怀鬼胎的暗自揣测。


“咳咳。”朱正廷把手机塞到了枕头下面,“坤坤我们睡了吧?你明早是不是有课?”


蔡徐坤答应了几声,按灭了手机,四周都安静了,只剩下学校空调运行的低低噪音。


他们的后背贴着后背对方温热的体温就这样传了过来,蔡徐坤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一下接着一下,有力而又毫无节奏地胡乱跳动着,几乎想把压在喉头的感情给叫嚣出来。


太热了,蔡徐坤想,挨得太近了,太热了。


朱正廷好像也是这样想的,在另一头很小声地嘀咕了什么,转了个身子,他的鼻息就这样毫无阻拦地落在了蔡徐坤的后颈上,就这样一点温热的鼻息,莫名的让蔡徐坤觉得自己后颈升起了如同触电之后的麻痒。


蔡徐坤睡不着了,他能闻见对方的和自己相同的洗发水香味,轻轻的呼吸声,和搭在自己腰侧的手。

蔡徐坤只觉得自己动也不敢动,在黑暗中惴惴不安了像是又一个世纪,下定了决心,慢慢的转过了身。


他转身十分缓慢,似乎是害怕打扰到身边人的美梦,在黑暗中他接着微微的光芒盯着朱正廷白皙的脸颊,鬼使神差的又凑近了一点,几乎搂住了对方。

这下他闻到的全是对方带着甜味的气息了。


蔡徐坤有点晕乎乎的,理智告诉他应该拉开一点距离,情感告诉他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空调温度太低了啊,好冷。

蔡徐坤搂住了朱正廷。




朱正廷起床的时候蔡徐坤已经去上课了,他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就发现尤长靖面无表情的叉着腰站在他的床前,登时把他吓得一激灵,弹起来直接和尤长靖撞在了一起。


“哎哟。”朱正廷捂着额头,“你干嘛呢尤长靖?站在我床前招魂啊?”


尤长靖一脸的深不可测,来来回回打量了好几遍朱正廷,惜字如金的吐出三个字,“狗男男。”


朱正廷扬起手就准备开打,尤长靖早有防备,一个闪退又露出鄙夷的表情,“快起床吧朱正廷,那个什么坤还给你买了早餐,大早上跑来跑去也不嫌麻烦。”


朱正廷还想开口辩解几句,尤长靖一脸看透红尘的挥一挥手示意他别说了,“你可别说了,我起床上厕所时看见,某位朱姓男子缩在某个人怀里睡得可香了,你不天天在微信里给我说你睡不好呢?这么个睡不好?”


朱正廷不知道如何回应,只觉得自己脸颊变得滚烫,热气腾腾。干脆他又倒了下去,把头埋进了被窝里,装作自己是一只鸵鸟。

太丢人了。




11.

在彼此心照不宣的默认下,蔡徐坤在朱正廷的宿舍算是半个第三人,当尤长靖再一次被他的导师派去了外勤后,蔡徐坤甚至都快住了下来。


但就算尤长靖那张床空了,他俩默契的谁也没提一人一张床这个建议,每晚还是抵足而眠。


蔡徐坤这人吧,从小都是别人家的小孩,长得帅成绩好还会打篮球,要说缺点,为数不多但又很难改正的一个就是,身体素质不太行。


首先是个易过敏体质,再来就是多吹几次空调不太注意添加衣服,就容易感冒。

这次也不例外,乐极生悲的就是,蔡徐坤感冒了。


他第五次询问医生真的不能待在空调房里吗,第五次得到那位老医生不耐烦的否定答案,只得垂头丧气提着药离开了校医院。


蔡徐坤出了门便给朱正廷打了电话,闷闷不乐地说得回自己宿舍待几天。电话那头的朱正廷也跟着安慰他,说感冒好了去吃大餐这类话。


挂了电话的蔡徐坤确实觉得心情好了点,不知道是因为大餐还是因为朱正廷。


他掂了掂自己提的一小口袋药,暗中给自己打气,努力啊蔡徐坤,这病必须得马上好,进度可耽误不得。




可正所谓天不遂人愿,兴许是呆惯了空调屋,回到了自己那个桑拿房反而感冒更加严重了,说话也瓮声瓮气的,热起来也提不起劲,摊在自己宿舍里就想念起朱正廷宿舍软软的被子,凉爽的温度,和近在咫尺的鼻息。


你怎么老出岔子,蔡徐坤自己骂自己。


这几天唯一的安慰就是朱正廷偶尔会出现一下,提着他故意落在朱正廷宿舍的衣服,但朱正廷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落下五件衣服,朱正廷也分了五次送回来。


昨天朱正廷把他最后一件衣服送回来后,蔡徐坤觉得自己还是不够机智,早知道有这出,就应该在人宿舍每个角落都放个小玩意,每天一个电话让人家找找,这多好。


蔡徐坤越想越烦,打开电脑就对着上次写了一半的代码开始发呆。


他室友周锐推开门时就看见这样一个呆呆的蔡徐坤。


周锐提着一快餐盒,啪的一下直接丢在了蔡徐坤的桌前,吓了蔡徐坤一跳,周锐对上蔡徐坤还没反应过来小眼神,扬了扬下巴,“这,我刚刚遇见你学长了,他让我给你带的。”


蔡徐坤忙打开了餐盒,是一碗清汤米线,闻着就知道是最开始他们吃的那家,他皱着鼻子用力嗅了嗅,感觉自己心情大好,病都好了一半,又装作不经意的问,“那正廷怎么没上来?”


周锐耸了耸肩,“他本来想上来的,有人表白,被拦住了。”


“啥?”蔡徐坤惊掉了筷子。


“就本科楼后面啊,摆了蜡烛玫瑰花,好大一阵仗,哎蔡徐坤你要上哪儿去,你米线不吃啦——”


“吃个鬼我对象都要被别人拐了!”蔡徐坤摔门而出。




12.

根本不用怎么找,通过看热闹人群的起哄声,蔡徐坤就确定了朱正廷的方位,朱正廷个子高,站在心形蜡烛的边上,表情十分无可奈何。


让我看看是哪个胆大包天的敢动我蔡徐坤的人。

蔡徐坤往着人群里凑,幸而有闲心看热闹的都是一群女孩子,蔡徐坤甚至不用踮脚就看见另一位主角,好巧不巧吧,这人他也认识,就是黄明昊。


好你个黄明昊。

蔡徐坤想起篮球场朱正廷对黄明昊宠溺而又无奈的一笑,气的牙痒痒。


黄明昊一只手抓着朱正廷的胳膊,另一只手抱着一束火红火红的玫瑰花,看不清什么表情,动作却是扭扭捏捏的,晃着朱正廷的手像是在撒娇说着什么。


蔡徐坤更加气了, 怎么表个白还卖上萌了呢?

蔡徐坤拨开人群就冲了进去,抓住朱正廷就想往外面跑,黄明昊明显也没搞懂怎么突然跑出个人抓着自己哥哥就跑,下意识的也拽紧了朱正廷。


朱正廷感觉自己要被撕碎了,偏偏这两人确认过眼神就较上了劲,力气使得是越来越大。


“停停停——”朱正廷赶忙大喊,一边一下直接甩脱了这俩熊孩子,“你俩干吗?想把我撕碎?当我是布娃娃啊?”


“……你要是布娃娃我绝对不会拿给别人玩。”蔡徐坤小声嘀咕。


“啊?”朱正廷没听清,回头看着他。


蔡徐坤不说话了。


黄明昊见状又黏了上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表白这事——”


“你们不能在一起!”蔡徐坤抓住了朱正廷把他往自己身后带。


“哈?”黄明昊一脸懵逼。


蔡徐坤干脆没有理他,转过身面对着朱正廷,朱正廷眼睛里闪闪亮亮的,像是沉着星光,拧着眉头带着一点不解的看着他。


蔡徐坤深吸了一口气,牵住了朱正廷的手,视死如归般的开口说到,“朱正廷,我喜欢你。”


朱正廷睁大了眼睛。


“所以你俩不能在一起。”蔡徐坤有点紧张,他上前靠近了朱正廷,他们俩靠的很久,几乎就等同于一个拥抱了,他把头埋在朱正廷的脖颈侧,轻轻地又重复了一遍,“我喜欢你。”


蔡徐坤在很多时候都是一个胸有成竹的人,但此时此刻,他抓着朱正廷的手,站在几十双眼睛的面前,烈日落在他身上,感觉自己都变成了一个火炉,呼吸都灼热了起来。


朱正廷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像是在处理这突如其来的表白,他顿了一会儿,轻轻的挣开了蔡徐坤的手往后退了一步,还没等蔡徐坤失落的眼神表露出来,他又一步上前,把自己丢进了蔡徐坤的怀里。


这就是一个真正的拥抱了。


朱正廷脸颊贴着蔡徐坤的脸颊,他们的温暖是交互的,他们身高相近,蔡徐坤搂住了对方,把最后一丝穿过他们的阳光给挤了出去。


“好巧,我也喜欢你。”朱正廷带着笑意小声地在他耳边说到。





13.

外国语院高冷红发范姓男神站在自己宿舍大楼门口,有些迷茫地看着被人群围住却依然紧紧相拥一对璧人和边上起哄声音最大的新传某黄姓学弟,不禁地皱起了眉头:不是说有人拿了玫瑰花和蜡烛给我表白吗?




End.


评论 ( 381 )
热度 ( 14179 )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时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