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撕我,没结果。

【皇权富贵】A大爱情故事

懒到不想想题目……

先滑跪一下,这个真的拖太久了,上周想写完没有成功,1W+的无趣文学,我真的写到后面很暴躁了……可能不太如前篇,先道个歉吧让各位失望,毕竟大家都很期待。

如果大家能看见这篇,就是hshk战胜了敏感词

谢谢各位

【乾坤正道】A大爱情故事←前篇点这里

花时花开土味搞呕文汇总



A大爱情故事




1.

黄明昊迟到了。


讲道理,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谁没逃过几次课,当然黄明昊也不例外,黄明昊困倦不已在床上翻了个身,他的室友早就乖乖出门去上课,他一边打哈欠一边从床边摸出手机,还没按开锁屏,屏幕就未卜先知的亮了起来,皱着眉头一看,是微信疯狂的一个接一个弹出消息。


完了肯定是点名了。

黄明昊一下从床上弹起来,一边解开了手机锁,果不其然是他室友王琳凯正在群里不停地嚎叫着,让黄明昊赶紧赶过来,外院的英语老师,今天竟然发飙点名了。


黄明昊暗骂了几句,抓起衣服穿好胡乱洗漱了一下就往教学楼冲,等他到教室门口,离第一节课下课还有几分钟了,黄明昊寻思一下这个时候进去也是找死,不如下课趁乱的时候溜进去再胡乱解释一下。


就看见一个红发的男生抱着一叠像是书的东西站在教室门口张望着。


黄明昊第一反应是学霸正在找空教室学习,但瞧着这男生一头的红发,没想到这年头学霸也这么潮啊?

再仔细一寻思,反应过来他们这学期的英语课是和其他班混着上了,这人怕是和他一样,迟到了。


黄明昊拍了拍这个男生的肩膀,一脸自来熟的模样笑嘻嘻的打着招呼,“你也迟到了?”


红发男生受到惊吓的浑身一抖,又跟着转过身,犹豫地皱起了眉头,“也……也不是……”


下课铃声正好这个时候响起,黄明昊了然一笑,趁着教室里人蜂拥而出上厕所的时候,拉着这个男生就往教室里面走。


“今天还点名了,等会我俩一起去解释一下,就说去办公室了?你有没有什么好的理由啊兄弟?”黄明昊拉着范丞丞就缩在了他教室的后排,他身边的男生有点困惑的眨了眨眼睛,正欲开口说话,就听见英语老师提高了嗓子,“范丞丞,你躲在那里干嘛呢?”


谁是范丞丞?黄明昊左右望了望,只见他身边的男生抱着一堆书缓缓站起了身,一副犯了错的表情。


你看看这人,没事染个红头发干嘛?一眼就被锁定了。

从小到大就乐于助人古道心肠的黄明昊急了,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大声的说,“老师范丞丞同学之前和我一起去办公室了!”


英语老师瞪了他一眼,“黄明昊,你的帐等下和你算。”


“周老师,我真的和范丞丞去办公室了,你不要——”


红发男生赶紧退了几步向他走了过来,啪的一下把他一直拿在手里的资料丢给黄明昊,使着眼色让他不要说下去。


黄明昊不明所以,低头看了一眼丢在他手中的东西,才发现是一叠报名表。


啥玩意?难道他真是去了办公室?

黄明昊有点纳闷。


只见那个男生冲他点了点头,又两三步跨上讲台,“大家好我是大二外国语院的范丞丞,今天打扰一下大家,就是大学生英语竞赛的事,单子我给黄……”范丞丞皱了皱眉头,时间太短,他没记下黄明昊的名字,“单子我放在黄同学那里,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填表,然后放学之前交给周老师就行了。”


黄明昊是没想到会是这个展开,愣愣地看着站在讲台上的范丞丞,范丞丞冲着他眨巴眨巴眼睛,招了招手,黄明昊立马心领神会,急忙凑到了范丞丞身边去。


“咳咳,老师是这样的,我当时在办公室没找到报名表,黄同学就帮我找了一下,结果耽误他上课了。”


黄明昊被深深感动了,这是这样一个好学长,还帮人开脱,忙跟着疯狂点头。


英语老师挑着眉毛看了一眼范丞丞,“你在外国语办公室找不到东西,然后让黄明昊找到了?”


范丞丞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到,“嗯,之前和黄明昊同学约好了在那里有点事,结果被我耽搁了。”


“什么事?”老师打破砂锅问到底。


“私事。”范丞丞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回答到,余光瞟到身边的黄明昊,这人显然还有点状况外,十分乖巧的点着头,眼神在他和老师之间飘来飘去,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样子直让范丞丞想笑。


老师狐疑的看了看自己的学生,最后挥了挥手也不打算深究,揶揄地调笑了一句,“行吧,私事。”


黄明昊这才松了一口气,暗自觉得自己运气真是好,这样都能圆了过去。


漂亮年轻的女老师又想起了什么,叫住了正欲转身离开的黄明昊,“这样吧,那你就不用专门去办公室拿这些表了,我给黄明昊吧,让他给你,你们不是认识吗?”


这下两个人没法接下去了,对方名字怎么写都一无所知,私下联系也不可能了。


黄明昊反应倒是极快,扬着笑脸就拉住范丞丞的手臂不着痕迹的捏了捏,“学长你今天还去东苑吃饭吗?”


范丞丞有些没反应过来,先是摇了摇头,又突然明白开口到,“我今天没课,去东苑二楼。”


“那我下了课来找你。”黄明昊对他笑的十分乖巧。




2.

黄明昊抱着一堆报名表出现在东苑二楼时,范丞丞正面无表情的看着菜单。


A大有好几个食堂,其中最贵的就是被评为小资典范的东苑二楼,一度还被拍照PO到微博,还引来不明情况吃瓜群众跟风转发被誉为别人家的食堂。


别人家的食堂,就是贵啊。


不低的价格加上昏昏暗暗的故作格调的环境,这里几乎成为A大脱团狗的圣地,黄明昊纵使师姐杀手,身边莺莺燕燕无数,但对于他而言,和女孩子相处还没多开几把黑有趣,几乎也和这里绝缘了。


正巧范丞丞瞥见了他,黄明昊也不扭捏,蹦蹦跳跳的就冲了过去,把怀里的资料放在桌上,一字一顿像个好学生一样开了口,“谢谢学长了,东西在这,我去吃饭了。”


范丞丞急忙拦着他,“你没吃饭要不要和我一起?”


“啊?”黄明昊可能是没想到范丞丞会发出邀约,歪了歪头,“学长有约其他人吗?”


范丞丞摇了摇头,黄明昊寻思了一下,也不客气了顺势坐了下来,“学长那这顿饭我请你了,今天真谢谢你了。”


范丞丞摆了摆手,没什么太大的表情。


黄明昊心里嘀咕着这学长虽然长得挺帅,一头红发看起来热情似火倒还挺高冷的。


一顿饭吃的也不算尴尬但也谈不上热络,黄明昊余光偷瞄着在他眼前慢条斯理喝着汤的范丞丞,只觉得这学长长得真是不错,但不笑的时候,满脸都是生人勿进。


最后这顿饭两个人还小小的抢了一下单,黄明昊引以为豪的手速在这个时候发挥到了极致,捏着小票笑的扬武耀威,惹得范丞丞也觉得十分可爱,跟着弯起了嘴角。




黄明昊回到宿舍的时候,发现王琳凯不在宿舍,另一位室友正一如既往地对着电脑一阵猛按,看他回来了头也没转一下,“你去哪里了?”


“和学长吃了顿饭。”


“谁?”室友正好结束了一局,把键盘一推,转过身来,“那个范丞丞?你们怎么认识的?”


黄明昊挠了挠头,想了一下才解释起今天上午的奇遇,室友听得一愣一愣的,直摇头,“没想到范丞丞是这么个乐于助人的角色,我听他们说我还以为是个狠角色呢。”


“他们说啥了?”黄明昊好奇。


“你没听说过?外国语院西语系范丞丞,外国语院的骄傲,院草,院篮球队主力,任何活动都有他的份,听说超级有钱。”


“这些有啥?”


“你别打断我,而且听说,他多次和一个美艳无比的绝世美女出没在校门口,几次从她的车上下来,举止十分亲昵,江湖上盛传,他是被人包养了——”


“不可能!”黄明昊大声到。

接着他又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实在有些过激,但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直觉范丞丞不是这样的人。


“哎呀你怎么激动干啥,我也是听说吗,你看他一头红发生人勿进的样子确实也……”


“行了你别说了。”黄明昊挥了挥手,示意他室友可以停下了,坐在自己凳子上拿出手机就盯着刚刚加上的范丞丞微信,对方的头像是一只傻乎乎的狗,点开朋友圈,三天可见,唯一一条是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宣传。


黄明昊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句,又按灭了手机。




3.

正所谓缘妙不可言。


自从那次和范丞丞相识后,这两人像是有了什么奇妙的磁铁反应,比如黄明昊早上起来晚了在小卖部买瓶牛奶能遇上刚下早读的范丞丞,再比如范丞丞抱着书冲过教学楼能遇上和室友打打闹闹的黄明昊,再再比如就是现在,两个学院联谊,黄明昊和范丞丞,几乎是最不可能出现的人,都出现在了现场。


说实话这个学院联谊活动,本来就举办的槽点满满,见过机电和外国语联谊,见过计算机和新传联谊的,谁能料想到今儿,外国语和新传,联谊了。


两个男女比例为1:无穷大的学院,联谊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范丞丞和黄明昊被各自学院的小姑娘们以死相逼必须前来撑场面,也造成了当下这两人略显尴尬的局面:被一群不知名的妹子给簇拥在KTV大包沙发的中间,局促不安的盯着显示屏闪过的各种MV情节。


“黄明昊你唱歌不是挺好的吗要不要来唱一首?”不知哪个女生捧着个麦克风眼睛亮亮的凑在他们面前,背景音乐恰巧响起了前几年风靡大江南北的甜腻对唱情歌。


现在女孩子也太主动了吧?

黄明昊下意识就想拒绝,哪知道那个女生根本没打算等他回应就把麦克风塞在他怀里,弄得黄明昊像抱着一个炸弹一样愣愣看着自己手里的麦克风。


“我也想唱。”坐在他身边的范丞丞慢悠悠的开口了。


“啊?那我——”黄明昊捏着麦克风刚刚抬手。


范丞丞没有看他,越过他看向坐在他身边的女孩,露出一个有点害羞笑容,“可以把麦给我吗?”

寻常人面对这个笑容哪里还会有思考的能力,女生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手里的麦克风就已经交给了范丞丞。


“你先唱啊。”范丞丞拿着麦,冲着黄明昊眨了眨眼,黄明昊这才反应过来,这是帮他解围呢。


凭良心讲,两个人都是顶好的嗓子,就算是男女对唱情歌,都被两人与生俱来的默契消化的毫无违和感。

黄明昊唱几句就偷偷瞟一眼身边不动声色的范丞丞,一边唱着歌词里甜腻腻的“小酒窝长睫毛,”一边觉得范丞丞这人虽然没有小酒窝,睫毛也不算特别长,倒还真是有点迷人。


一曲唱罢全场女生的眼神都变了,看他们的目光都多了几丝玩味。范丞丞有点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把麦克风随手递给了身边的人。


黄明昊低着头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没等他思索几分钟,他手机叮叮当当的就闹了起来,拿起来一看,是朱正廷。

这也算是朱正廷和黄明昊之间一个互助协议,在自己参与一些不得已的社交活动时,对方在估算的时间点应该打电话帮他脱局。


黄明昊接起电话装模作样的对着电脑那头应了两声,挂了电话就开始瞎编了一个借口说急事得赶紧走。


只见他刚抬脚走了两步,又带着半点犹豫的转过身来,盯着眼神依然在放空的范丞丞,语气软软的开了口,“啊,我一个人回去吗?”


范丞丞愣了一下,立马反应了起来跟着他站了起来,两人前后脚的离开了KTV。

至于KTV里的女生是怎么暴风晕厥的,他们也不知道了。




范丞丞和黄明昊的宿舍楼虽然不是同一栋,但是也挨得很近,两个人一路上倒也没闲着,谈天论地的说了一会儿,黄明昊皱着眉头说这学期运气不好没抢到轻松的选修课,只能去上二外。


“二外你选了啥?”范丞丞倒是一脸饶有兴致的样子。


“西班牙语。”黄明昊一脸的生无可恋,“还没开课我就能预感到是多灾多难的一学期了。”


“那你不懂的可以问我啊。”


“啊?”


“我是学西班牙语的。”范丞丞被他蒙圈的表情给逗笑了,“不过我们院老师选修都不卡人的,你别太紧张,考前突击一下估计也能过。”


“哦哦好。”黄明昊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对方学的正是西班牙语时,竟然有一阵不由自主的欢喜。




4.

黄明昊最近有点奇怪。

他室友王琳凯听着黄明昊蹑手蹑足小心翼翼关门的动静,迷迷糊糊的摸出手机看了一眼,锁屏赫然显示着刚刚AM7:10的这个不争事实。


和黄明昊相处了一学期,这人的特点之一就是热爱睡懒觉,不然也不会有本文开头为了睡觉而逃过英语课惨被点到的事情出现,但最近这人不知道吃错什么药还是受了什么刺激,每天天不亮就起了床,抱着书就出了门,雷打不动。


如此过去几天,王琳凯也对他的行踪开始好奇,问了好几次黄明昊也是笑着打哈哈说早起去看书,问题是刚从高三解放出来的孩子,一没有期末压力二没有升学动力,有啥书值得他这样废寝忘食?


想不到吧,西班牙语书。



这个结果让王琳凯一时语塞,他也是知道黄明昊开学选修那几天运气不太好,想抢的课一门都没抢到,不得已去学了门二外,但也不至于每天早上去跟着外国语院的早读吧。


王琳凯一边打了个哈欠一边划开了锁屏,心里寻思着黄明昊最近的反常举动,也没耽搁自己刷开了A大的校园论坛,迅速就被一个帖子吸引了目光。


【球八】那个每天来第二教学楼219教室的小帅哥是谁啊?


0L

我外院法语系的,贵校每天早读残忍的夺取了我广大外院学生宝贵睡眠时光,但最近我发现我隔壁那个空教室突然来了一个小帅哥,虽然抱着本书但经常坐下就睡,睡醒的时候那个眼神奶乎乎的太让人心动的!我们外院统共上下不超过二十个男生,确认过眼神这个绝不是我们院的,求各位帮帮看看,求到就删。

【偷拍睡觉.jpg】【偷拍睡醒.jpg】



1L

高糊画质竟然能感觉真的是个小帅哥,我也同等一个


2L

有点眼熟啊……这个人好像我前几天见过


…………


XXL

…………这不是新传的HMH??? 


XXL

终于出现知情人士了???


XXL

这个小帅哥来早读可能快一周了吧,我们班都知道的,不过我劝LZ死了这条想泡他的心吧。

他确实每次早读都在睡觉,但他主要目的也不是早读,我们班早就见怪不怪了,下次估计就直接邀请进我们班教室了吧。


XXL

我是LZ,为什么死了这条心啊?难道这个小帅哥是看上LS班上的妹子?

如果还没在一起我还是有机会的吧哈哈哈


XXL

真羡慕LZ的乐观……

下次你来我们班看看就懂了。




王琳凯迷迷瞪瞪的神志在看完这个没头没尾的帖子后清醒了不少,又翻来覆去品味了一下贴子里几位知情人士的口气,一个激灵,卧槽黄明昊不是看上外国语的哪个妹子了吧?


看热闹不嫌事大,王琳凯一骨碌起了床,寻思着都醒了不如去看看到底是哪个不知名的女神能把黄明昊这样一个师姐杀手迷得神魂颠倒的。


等他慢慢悠悠晃到那个帖子里所说的教室地址时,从教室后门往里望去,黄明昊正趴在桌上睡得正香,空荡荡的教室只有他一人。


怎么回事。

王琳凯纳闷着打算走上前,就见前门闪出一个红色的身影,几步就走到了黄明昊的身边坐了下来。


黄明昊睡得可能也并不踏实,来人一坐下就抬起头懵懵懂懂的看着面前人,反应了一会儿,又扯出一个笑容来,带着一点撒娇的语气,“学长,单词好难哦,背不住。”



王琳凯默默地退后一步。

哦,他在后门看着范丞丞一个词一个词轻声念着,而黄明昊明显并不在意那些稀奇古怪的发音,侧过头带着笑意看着范丞丞。

哦,王琳凯面无表情的想,这样啊。




5.

竟然都被发现了,在面对王琳凯的追问时,黄明昊倒也没多掩饰,反而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他捧着一张把全院女生迷得颠三倒四的小脸,笑容带着一点羞涩,语气带着一丝扭捏,“对啊我就是喜欢上了范丞丞。”


“……你这个基佬。”王琳凯五味杂陈。“但你总不会以为你每天坐他隔壁教室人家早读完和你聊个十几分钟你就能追到人家吧?”


“嗯?”黄明昊露出了疑惑的目光,“不可以吗?”


……

王琳凯忘记了黄明昊这个跳级的天才儿童,可能对感情这种事,一无所知。


“你得主动出击啊!你得会表达啊!”王琳凯急的跳了脚,“无孔不入见缝插针才行啊。”


黄明昊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黄明昊捏着自己的情书有点忐忑。

说是情书呢,又有点不太一样,黄明昊熬了通宵,左一句右一句写完的情书又将它用有道翻译逐句逐句的翻译成了西班牙语。


我太浪漫了。

黄明昊举起自己的情书骄傲的不得了。


范丞丞这朵红玫瑰我必须摘下。

黄明昊捏紧了拳头,势在必得的把这封情书折好放进了自己的裤兜里。



黄明昊把范丞丞约了出来。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黄明昊有点不安,手紧紧拽着自己裤子的车线边,偷偷瞟着走在自己前面的范丞丞。深吸了几口气,站定叫住了范丞丞,“学长,你停一下!”


范丞丞转过身看着他。


黄明昊掏了掏裤兜摸到张薄薄的纸,眼睛一闭,就给范丞丞递了过去:“学长请你收下!”


对面那个人明显迟疑了一下,黄明昊心道不好,这可不是要接受的预兆,是不是递情书太直接了?太老土了?


范丞丞有点迟疑的开了口,“学弟……你给我这个干吗?”


“这还不清楚明白?”黄明昊委屈的抬起头,可怜巴巴的看着范丞丞,眼神像是一只落水的小奶猫。


“……是不太清楚明白。”范丞丞挠了挠后脑勺。


黄明昊心下一紧,难道范丞丞崆峒?我是不是撞枪口了?百种解释都抵在了喉咙还没等黄明昊选好一个宣之于口,范丞丞歪了歪头,拿起他手里那张纸,眼神全是大大的不解,“学弟,你给我一百块钱干嘛?”


啊?

黄明昊定睛一看,才发现对方从自己手里接过的并不是自己那封绞尽脑汁写出的那封情书,而是一张粉色的毛爷爷。

要说唯一的共同点,那就都是粉色的。


黄明昊小脸一下憋得通红,忙往后退了几步,手舞足蹈的解释,“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是这个,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掏错兜了,学长你听我解释。”


随着他往后一跳的动作,啪的一声,一叠折的整整齐齐的信纸从裤兜里掉了出来落在了地上,黄明昊闪避不及,一脚踩了上去。


还能有比这时更尴尬的时刻吗?


黄明昊佯装不动声色的捡了起来,吹了吹灰,镇定自若的递了过去,“你将就看一下。”

如果他的手没有抖的话,确实还是很镇定的。


范丞丞皱了皱眉头,迟疑着接过了那张印着新鲜脚印的纸,打开认真读了起来。


黄明昊捂住了自己的脸,只觉得自己一阵心狂跳,乱七八糟响的跟打麻将似的。

这简直是等着宣布行刑啊。




范丞丞从背包里摸出了一支笔。


怎么?还要当场回信吗?这么浪漫的?

黄明昊有点激动。


“学弟,你这里语法错了好几个,我帮你改了啊。”范丞丞头也不抬。


嗯????

“学长……”你反应就是这个啊?


“学弟你想让我帮你改这篇文章吗?”范丞丞转了转笔,抬头冲他笑笑,“机翻的吧,错误蛮多的,我改了就给你哦。”


“……谢谢学长。”黄明昊有气无力。

范丞丞,我真恨你是根木头。




6.

王琳凯听黄明昊描述了前后经过后笑的前俯后仰,眼泪都快笑了出来,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黄明昊被他笑久了,不由的恼羞成怒,抓着王琳凯的肩膀就摇了起来,“我叫你帮我出谋划策不是让你在这里笑的,爸爸我要你何用?”


王琳凯深吸好几口,强行把自己的笑声咽回了肚子,“我觉得你不能太迂回。”


“我这还迂回?”黄明昊翻了个白眼。


“不是,我是觉得,你应该浪漫而又直接,万无一失的直接准确的告诉他。”


“那应该怎么做呢?”黄明昊一脸的虚心好学。


王琳凯似乎很享受这个眼神带给他的快乐,挑了挑眉毛,故意装模作样的停顿了一会儿,才悠悠的开了口,“我有一个提议,你去广播台点首歌,就写点给他的,然后在微信上告诉他是你点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知道屏幕前的PLMM们都这样想到。

但回到文里,黄明昊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XXJ,在这一瞬间,被这一个主意给征服了。


“绝啊。”黄明昊竖起了大拇指,“小鬼你帮我点吧你不是校广播站的,就那首红玫瑰。”


“行,包在我身上,下午六点,你请好。”王琳凯拍拍胸脯,势在必得的样子。




黄明昊紧张看了看时间,五点五十九,他颤悠悠的点开了范丞丞的对话框。


Justin:学长在吗?


Adam:在,怎么啦?


这时校园广播站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大家好我是陈立农,欢迎大家收听今晚的A大之声,今天点歌台第一首是点给外国语院西班牙语系某位不知名的红玫瑰,让我们来听听这首歌——”


Justin:学长你听见广播了吗?

Adam:……

Adam:谁在暗算我?


黄明昊正激情打到一半的“是我点给学长的”,被这句给吓了一跳。

好好地点歌怎么就成暗算了呢。


Adam:竟然给我点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




“我靠,炮仗精,说好的红玫瑰呢???”黄明昊一抬手就把正在吃鸡的王琳凯的电脑给合上了。

王琳凯式委屈,“兄弟我这是为你好,红玫瑰那首歌不吉利啊。”


黄明昊忘了。王琳凯不过也是一个没有谈过恋爱的XXJ罢辽。





7.

第三次告白,发生在宿舍楼之下。


这次黄明昊学聪明了,没再找王琳凯出馊主意,而是请了自家哥哥朱正廷来帮自己摆蜡烛借喇叭卖玫瑰花。


浪漫啊。

黄明昊美滋滋的看着自己手里鲜艳夺目的玫瑰花。


这次十拿九稳了,看看这周围,这小蜡烛一点,连空气都是浪漫的。



没成想吧,这次黄明昊压根就没告白成功,朱正廷的暧昧对象蔡徐坤撞了个正着,误以为黄明昊正向朱正廷告白呢,情急之下,蔡徐坤倒向朱正廷告白了。

黄明昊给了一个好助攻。


黄明昊的玫瑰花都被这伤风败俗的两口子抢走了,大庭广众之下亲亲抱抱的没完。


这也算行善积德了。



黄明昊心眼大,还在跟着起哄凑热闹,全然忘记了自己才是今天的男主角。


“你们这是干什么呢?”范丞丞突然就站在了他的身后。


黄明昊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后退一步,一下撞进了范丞丞的怀里,弄得他更加不知所措了,“看……看……看人告白呢。”


范丞丞歪过头看了看人群簇拥住的两个男生,又转过头问他,“你就跑过来看人告白啊?”


“可可可不是吗……”黄明昊突然就怂了,“看热闹看热闹,学长你呢?”


“刚刚听我室友说有人给我告白啊,结果我下来没有啊,估计又整我呢。”范丞丞撇撇嘴。


“哈哈哈。”黄明昊干笑。


“反正都出来了,我去食堂吃个饭,你去不去啊?”


都邀请了哪里有不答应的道理,黄明昊忙不迭的跟着点头。




他俩刚走出宿舍院子没几步,范丞丞还在和黄明昊聊着些有的没的,突然范丞丞就一个陌生人被遮住了双眼。


黄明昊被吓了一跳,往后一看是一位极其美艳的女人笑嘻嘻的站在范丞丞的背后,垫着脚遮住了范丞丞的眼睛,语气带着俏皮和亲昵,“猜猜我是谁?”


范丞丞倒是一点也不惊奇的样子,叹了口气,抬手拉住了对方白皙的手臂,语气无奈中带着一点娇纵,“你也没太创意了吧。”


美人笑盈盈的放下手,搂住了范丞丞的胳膊,撒起娇来,“你真是不解风情,难得我出差回来,专门过来看你。”说罢还伸手掐了掐范丞丞的脸颊。


范丞丞有些无奈的看着面前这位大美人,但也没有避开她的动作。



站在身边的黄明昊心都凉了,他只觉得自己应该在车底而不应该在车里。

这样的大美女,怎么竞争的过?



【“你别打断我,而且听说,他多次和一个美艳无比的绝世美女出没在校门口,几次从她的车上下来,举止十分亲昵,江湖上盛传,他是被人包养了——”】



脑海里突然想起某位室友的话。


不行!

刚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黄明昊觉得自己不能容忍这种不良之风在校园蔓延。


范丞丞这时候含着笑转过头,“对了学弟介绍一下,这位是——”


“你们不能在一起!”黄明昊气鼓鼓。


“啊?”


黄明昊上前拉开了美人搭在范丞丞身上的胳膊,宣布主权一般的扬起了头冲着那位大美女张开了爪牙,“范丞丞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啊?”大美女困惑地眨了眨眼。



大美女眨眼都好好看呜呜呜呜。

黄明昊强忍住自己内心的呐喊,深吸一口转过身抓住了范丞丞的肩膀,狠狠地摇了摇他,“学长你怎么这么傻啊!!你没钱我可以养你啊!!你不能被包养啊!!”


……感情被你养就不算包养了?

……还是黄明昊你打算拿奖学金养范丞丞?


先按时上课吧黄明昊。


范丞丞这时也明白黄明昊是误会了,有些哭笑不得想开口解释,还没等自己行动,大美人表情一变,头发一撩,语气清清淡淡的,一副高岭之花的模样,“你凭什么养他?”

范丞丞一眼就看对方眼里狡黠的光芒,算是明白了,高岭之花都是装出来的,这女人心底指不定准备看哪出好戏呢。



但这个问题却是难到了黄明昊,黄明昊抓着范丞丞的肩膀,脸红耳赤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美人叹了口气,行云流水一般牵起了范丞丞的手,挑了挑眉。


或许是被这个动作给刺激到了,黄明昊一下抢过范丞丞的手,攥的紧紧的,直视着美人的眼角,像是做了什么决定,胸口随着呼吸而轻轻颤抖。


“——凭我喜欢他啊!”他大声说到。

他通红着一张脸,不服输的直盯着面前的大美人,像极了一只护食的小兽。



没想到大美女笑弯了腰,她伸手揉了揉黄明昊的头发,“小弟弟,我叫范冰冰,是范丞丞姐姐。”

“你可要好好养我弟弟啊。”



黄明昊没想到自己闹了这么一个乌龙,他一世聪明何时落到如此下场,内心深处是懊悔的是尴尬的,还有点埋怨:你说范丞丞和他姐怎么咋一看并不像呢。

“姐姐好姐姐好,哈哈。”黄明昊干笑了几声,“误会了误会了。”就想松开自己抓着范丞丞的那只手。


下一秒黄明昊又瞪大了眼睛,因为范丞丞在他准备放手的一瞬间就紧紧反握住了他。


范丞丞像是什么都没听见,只是出神的看着黄明昊,他从他俩交握的双手中感到黄明昊轻轻的颤栗,和过热的体温。



是这样啊。

范丞丞想起了很多。

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的早读课,一天偶遇三次的小卖部,口味一致的冰奶茶,不知所云的信,广播台突如其来的土味情歌,宿舍楼下的心形蜡烛。


原来是这样啊,他突然就坦然了起来,甚至还有一点点想要调戏他。


他攥了攥黄明昊的手,也不管自家亲姐还在旁边看热闹,就把黄明昊拉进了自己怀里。

黄明昊不知所措。



“黄明昊,”


他又开口,看着对方澄澈的双眼,“我也喜欢你。”


范丞丞的感情后知后觉却又汹涌澎湃,像是火山爆发一般,来势汹汹而又炙热滚烫。


黄明昊愣了一下,又扬起了一个能闪瞎太阳的笑容,“我就知道你——”


他说不下去了,范丞丞小心翼翼地又状似不经意的,轻轻的亲了一口他。


嘿嘿。

这个世界怎么都在放烟花呀。


黄明昊心想。




8.


范丞丞轻咬着他的耳朵,带着暧昧不清的语气,小声的念到,“Quiero hacer contigo lo que la primavera hace con los cerezos.”*



黄明昊呆在原地几秒,缓慢的眨了眨自己眼睛,下意识回复了一句,“吱?”





范丞丞:我觉得黄明昊你这次选修能不能及格很危险。



End.


*我要在你身上做,春天对樱桃树做的事。


评论 ( 259 )
热度 ( 19503 )
  1. 共6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时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