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撕我,没结果。

【皇权富贵】外祖母悖论

范丞丞X黄明昊无差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

情场失意的hshk真的不开心,写了一篇不开心的文,dbp.穿越梗,很多人用那种,撞梗就删。

花时花开土味搞呕文汇总

谢谢大家

 



外祖母悖论



外祖母悖论:如果一个人真的“返回过去”,并且在其外祖母怀他母亲之前就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那么这个跨时间旅行者本人还会不会存在呢?





0.

范丞丞站在屋子的门口,望着这他感到陌生的房间,十分茫然。

 

如果你像往常一样,推开熟悉的宿舍门,映入眼帘的不是乱七八糟的宿舍,而是一间颇大的陌生房间,你也会茫然。

 

什么意思?节目整蛊计划?

 

范丞丞第一反应是后退了几步,打算赶紧打开门先溜出去,结果发现大门已经打不开了。

 

这什么恐怖悬疑惊悚密室逃脱故事。

范丞丞咽了咽口水,不禁有些紧张。

 

他现在站在客厅的中央,从门口玄关乱七八糟且数量不少的鞋子来看,这里是几个男生的屋子,桌子上放着吃了一半的薯片和可乐,说明这里有人居住。

 

范丞丞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准备认真观察一下四周,就听见里屋传来有些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嗓音,“谁回来了啊?”

范丞丞整个人下意识的一缩,僵硬地转过身盯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我不会被当成非法入室给抓起来吧。

心底一阵悲凉。

 

那人只听没有人回答,就听他踩着拖鞋哒哒哒的走了出来,“怎么不说话啊是不是丞——”

 

范丞丞瞪着面前黑发的黄明昊目瞪口呆。

黄明昊瞪着面前银发的范丞丞目瞪口呆。

 

“丞丞过几天都要拍MV了你怎么把头发染成银色了公司的意思吗你这穿的啥是复古衣服诶你怎么看起来有点怪怪的——”黄明昊越说越不对劲,他凑到范丞丞的面前,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下面前人的脸,以一种肯定的语气开口道,“你不是范丞丞。”

 

“我是范丞丞啊。”范丞丞弱弱地开口道。

 

“你不是这个时间点的范丞丞。”黄明昊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冲着范丞丞露出了一个熟悉的笑容,“离比赛结束已经五年啦,丞丞。”

 

 

 

1.

范丞丞有些局促的坐在沙发上,目光紧紧跟随着黄明昊,黄明昊心情好像颇好的样子,哼着歌去给他倒水拿零食忙里忙外过了好一阵才坐到他身边。

 

“还在比赛啊这个时候?”黄明昊笑嘻嘻地问他。

 

“嗯呐。”范丞丞有些木讷的回答到。

面前的黄明昊明明是熟悉的样子的,却又和印象中的有一些不同。

 

黄明昊挑挑拣拣从桌子上拿了包薯片自顾自的吃了起来,咔擦咔擦地作响,“说起来我现在比你大哎你是不是应该叫我哥?”

 

熟稔的语气不禁让范丞丞翻了个白眼,下意识就想怼回去,“想啥呢黄明昊,我穿个越你就想当我哥了?”

 

黄明昊不被他的话激怒,反而笑的更开心了一点,露出了“你这个小孩真可爱”的样子。

 

什么嘛,突然就像个大人了。

范丞丞有点气。

 

“你想不想问问什么?”黄明昊笑脸盈盈。

 

范丞丞盯着他的脸思考了一会儿,纠结了很久又摇了摇头,“你看着说吧,知道太多了就没意思了。”

 

“唔,我想想,我们出道了,决赛你哭的特别丑我有高清蓝光视频你看吗?还有二十多张你的微信表情包,张张经典,现在都舍不删。”

“算,算了吧……”

 

果然队友就是你哭的妆都花了,他第一反应是拿手机拍下来而不是拿纸巾的人。

 

“后面解散了啊公司出团咯,平时还是挺忙的,这几天是在休假,过段时间要做新专辑了。”

范丞丞点点头。

 

“啊这里是我们宿舍你现在应该反应过来了吧,挺乱的哈哈哈,他们有事都出门了,我在家里补觉呢。”

“唔我想想还有什么事你能听的——”黄明昊皱着眉头思考,沉思了一会儿。

 

“我和你啊,在一起了。”

 

范丞丞瞪大了眼睛。内心像是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的爆炸现场,“你,和,我?”

 

黄明昊好笑地看着他的反应,像是想起了什么,自嘲地摇了摇头,“怪不得你不相信,因为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

范丞丞人生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渣男,还渣了自己队友兄弟,要是放在网上,绝对会被骂出一百页那种,他有点手足无措,下意识的反驳到,“咋可能呢,我不喜欢你咋会和你在一起?”

 

黄明昊自嘲地笑笑,坐过来拉住了范丞丞的手,带着一点凄然的说到,“有什么不可能的,反正,我也不喜欢你。”

 

 

 

范丞丞第一次感觉到黄明昊的手是如此冰凉,他棕色瞳孔沉浸着深不见底的脆弱,像是丢盔弃甲的逃兵,一汪泉水似的目光望着范丞丞,喃喃自语道,“我们都是在自欺欺人而已。”

 

 

 

3.

“丞丞你还不知道吧,你喜欢的人一直是蔡徐坤哥哥。”

 

嗯?

范丞丞有点晕。

 

“我喜欢的是正廷哥。”

 

嗯?

范丞丞更晕了。

 

“他俩在一起了。”

 

嗯?

范丞丞觉得信息量有点大。

 

“所以我俩也在一起了。”

 

范丞丞心脏一揪一揪的,生疼,张开了嘴却没有话说的出口,对上那对棕色的瞳孔时却被里头清晰可见的悲伤所刺痛。

但这不影响他发现黄明昊的睫毛其实又长又翘。

 

“那你为什么不告白?”范丞丞问。

 

黄明昊的眼神明明暗暗的,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笑容,“因为接受不了拒绝。”

“范丞丞,你也一样。”

 

我们都是胆小鬼。

 

莫名其妙的愧疚感与一股陌生的渴望无端在范丞丞心中升起。

 

 

“我我我不喜欢蔡徐坤啊。”范丞丞下意识地反驳到。

“那你也不喜欢我啊。”黄明昊依然笑眼盈盈。

范丞丞此时此刻却只想捂住他的脸,让他不要再笑了,二十一岁的黄明昊笑起来带着一点令他窒息的陌生感,笑起来眼里都仿佛有泪水。

 

天知道他有多怀念那个十六岁睡在对床的黄明昊。

 

 

“谁说我不喜欢你了!”范丞丞小声的吞了口口水,在喉头稍稍哽了一下,声音不大,有点心虚,“我不喜欢蔡徐坤我只能喜欢你了。”

 

“但我不喜欢你啊。”黄明昊仿佛被他神逻辑逗笑了。

 

“你凭什么不喜欢我?”范丞丞气急,他少年人的姿态显露了出来,心里话直接地叫嚣了出来,喊出来后才后知后觉的害臊,红着脸埋下了头。

 

黄明昊漫不经心地拿着杯子喝了一口水,杯子放在玻璃桌子上放出清脆的碰撞声,才缓缓开口。

 

“丞丞,你回去了,一定不要再喜欢上蔡徐坤了,也要看着我,不要再喜欢正廷哥了。”

“虽然这样我们就不会在一起了。”

“但现在我俩都太痛苦了。”

“救救我们吧。”

 

黄明昊凑过去亲了一口范丞丞,单纯的唇唇相依让范丞丞立刻愣住了原地,全身都涌上一阵温热,他下意识了揽住了黄明昊,感觉黄明昊的心跳隔着两层薄薄的衣服愈发响亮,一下又一下,没有什么变化,就像是属于他的那个黄明昊一样。

 

属于他的黄明昊。

范丞丞沉下了眼色。

 

我要去拯救世界了黄明昊。

 

“黄明昊,”范丞丞抱着他,低声在他耳边低语,“你——”

 

 

一阵光芒。

 

黄明昊怀里只剩下一阵转瞬即逝的暖意。

 

 

 

4.

“丞丞!”

 

范丞丞醒来时看见的就是在他身边焦急不已的黄明昊,黄明昊看他睁开了眼一下松了一口气,“丞丞你怎么回事,我一回来你就倒在地板上,吓了我们一跳,你是不是为了减肥没吃饭低血糖了啊——”

 

范丞丞没等他说完,突然起身抱住了他。

 

这个黄明昊是暖的。

这个认知让范丞丞冷静了下来。

 

黄明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被抱住后只能僵直着身子不敢动,过了几秒,他伸出手轻轻揉了揉范丞丞的头发。

 

手也是暖的。

范丞丞感觉从黄明昊的手指传来了一阵温软,却又锐利的闯进了范丞丞的脑海里,强势地把他的脑海夷为平地,只剩下黄明昊这三个大字。

 

“黄明昊。”范丞丞拉开了距离。

 

黄明昊有点茫然的看着他。

 

“黄明昊你不要喜欢朱正廷了,我也不喜欢蔡徐坤了。”范丞丞抓住了黄明昊的手,黄明昊的手也是暖暖的,精力充沛,像个小暖炉,“我喜欢你。”

 

“我要追你。”

 

黄明昊眼神在范丞丞的脸上定住了几秒,弯着嘴角露出了一个范丞丞最熟悉的笑容,回握着他的手,轻声说。

 

“行啊。”

 

 

 

5.

二十一岁的黄明昊噘着嘴环视着四下无人的宿舍,心道太无聊了掏出了手机拨了一个电话。

 

“丞丞你在干嘛?”

“我在宿舍啊你早点回来吧,记得给我带山东特产。”

“你怎么听出来我心情好的?”

“哈哈哈因为我惩罚了一个迟钝的人。”

“不过世界上最迟钝的应该是你吧,当初你怎么都不开窍哦气死我了。”

 

“正廷哥说的对,对付小孩就该用用激将法和苦肉计了,免得吃苦是自己。”

“哈哈哈你听不懂才正常。”

 

“好啦好啦快点回来我等你呢。”

 

 

“我最爱你了。”

 

 

 

 

朱正廷、蔡徐坤:管我屁事?

 

End.


评论 ( 110 )
热度 ( 6106 )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时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