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撕我,没结果。

【豆茶联文】很高兴遇见你 Chapter 4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

蔡徐坤X朱正廷

范丞丞X黄明昊

也许明天会有一个权贵短篇【。】

前篇:【豆茶联文】很高兴遇见你 目录汇总



Chapter 4


朱正廷走进这个房间时一脸的不乐意,就差没把“我是被逼的”写在脸上了,但他跟着仆人走进房间看见那位朝堂上迂腐顽固的丞相大人面如纸色倚着床边,不由地心软了一下,好歹自己也踢了一脚呢,也算是出了气。


朱正廷咬咬嘴唇,扬起下巴,带着一点别扭的开口道,“今日见丞相大人身体十分虚弱,特来看望一下。”


蔡徐坤眨了眨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朱正廷看。


朱正廷被这亮晶晶的目光弄得有点心虚,心道这人不会真被自己一脚踢傻了吧,又清了清喉咙,“丞相大人?丞相大——”


“你们简直狗胆包天!放开小爷——”又一个突兀的男声响了起来。



蔡徐坤这才真正的回了神。


系统:你干嘛去了?人家叫你好几声了?


蔡徐坤:嘿嘿我只是觉得古装便服的正正还真的挺好看。


系统冷漠脸:哦。



蔡徐坤听到黄明昊的声音皱起了眉头,这才想起手里还有一堆事情没有处理,黄明昊首当其冲就是第一个,他冲着自己的家丁挥了挥手,示意他们放开黄明昊。


黄明昊被放开后龇牙咧嘴的揉了揉自己的肩膀手臂,瞪着眼睛指着蔡徐坤,“你知道小爷我是谁吗?你敢这样对我?你信不信我——”


“那这位少爷知道他是谁吗?”在旁一边默默观看的朱正廷突然出了声,怕是也把黄明昊当做当街闹事的纨绔子弟,“你就这样指着他?”


“他是谁重要吗?”黄明昊气呼呼的,“我连天王老子都不怕!”


蔡徐坤皱起了眉头,正欲开口阻止黄明昊说出在这个时代里更加大逆不道的话之前,朱正廷又一次抢先开了口,“这可是当今的丞相大人,今日,皇上还亲自将他赐婚给贾国小王爷,你可知道你胆大包天?”


完了。

蔡徐坤闭上了眼。


世界要毁灭了。

蔡徐坤捏紧了双拳。



意料之外的是,他迎接的却是一段诡异的沉默。


难道世界已经毁灭了?

蔡徐坤忐忑不安的睁开了双眼。



黄明昊愣愣地站在原地,似乎是没能理解朱正廷说的话,眼睛眨巴眨巴的,还显出了几分可爱。


这孩子不会受打击了吧?

“其实——”蔡徐坤忍不住想开口解释。


“啊啊啊啊啊啊——!!”黄明昊下一秒就一个箭步冲了上来,抓着朱正廷的肩膀就开始猛烈的摇晃,“什么东西?你们认真的吗?和谁成婚?你们民风是不是太开放了一点?”


朱正廷也是没想到这个少年会突然之间的冲上来,也没有任何的防备,整个人被摇的七魂去了六魄,连一句完整话都说不出来。


蔡徐坤在旁肯定是看不下去,赶忙从床上坐起来拉开了黄明昊,“黄明昊你别闹了!”


……

完了我刚刚喊了什么。


三观正在重塑状态的黄明昊也依然拥有一个机灵的头脑,敏锐的察觉到蔡徐坤喊出了他的名字,转过头讶异地盯着蔡徐坤,“……谁是黄明昊?”


蔡徐坤揉了揉自己太阳穴,“小王爷,你别装了。”


“……”黄明昊警觉的看了他几眼,才缓缓地开口道:“你怎么知道是我?你是不是暗恋我?难道你们国家也流传着我的画像?难道……”


“臣昨晚夜观天象,掐指一算,算出来的。”蔡徐坤及时打住了黄明昊的遐想。




系统被这个理由弄得嗤笑一声,跳出来指责蔡徐坤:你这骗小孩!


蔡徐坤脸不红心不跳:难道我平时骗的还不够多吗?


系统:……是我输了。




黄明昊打量了一下蔡徐坤,又转头看了看自己还抓着的朱正廷,一时百般情绪上了心头,一屁股就坐在了蔡徐坤的床头,不依不饶的大闹了起来,“你们欺负人!我听说会给我找个好看的美人儿才来的!你们都是骗子!本王要回国!”


一直站在一旁沉默看戏的朱正廷被这剧情反转给惊呆了,他不由地想深吸一口气退后一步,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一左一右两只手被蔡徐坤和黄明昊都攥的紧紧的,他只得叹了一口气,带着安抚性的语气开了口,“小王爷,您先别着急,您看,这个丞相大人,”他顿了顿,犹豫了一下,“确实是一个好看的美人啊。”


蔡徐坤:???


系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蔡美人儿你被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徐坤:住嘴吧你。



黄明昊歪过头看了一眼蔡徐坤,闹得更厉害了,“你们这群疯子,你们不尊重人,我要回国,我带兵打过来,我要杀了你们!”


完了这要影响仕途啊。

蔡徐坤和朱正廷对视了一眼,从对方眼里都看到了慌乱。


蔡徐坤赶忙安抚黄明昊,“小王爷,这是事情还没定下来了,不如我先差人送您回客栈,明日我们亲自去见皇上再做商议也不迟啊。”


“是啊是啊。”朱正廷忙不迭地点了点头。


黄明昊瞪了他俩一眼,却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咬着牙开口,“好,我就要看看你们怎么解释。”


说罢一甩手就准备踏出房间,却不知何故叹了一口气,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转身就走了。


蔡徐坤隐隐约约觉得黄明昊嘟囔那几句似乎是什么重要的话,寻思一会儿,才想起自己是个开挂之人:系统,刚刚黄明昊那句话你倒放一下,顺便声量加大一点。


系统:……你这样真的不算作弊吗。


蔡徐坤:???我来这里不就是为了作弊吗?


系统:你说的有道理,我放。


“了我得不记的真是你来原,丞丞范。”



蔡徐坤:……


倒放不是这个意思你听不懂人话吗?


蔡徐坤深吸了几口气,在心里颤抖着又一次下达了命令。


系统的声音明显比之前那次多了一点快乐,蔡徐坤甚至觉得这破系统就是故意在逗他玩:黄明昊说的是,范丞丞,原来你是真的记不得我了。


蔡徐坤又一次的沉默了,不仅沉默,甚至还想鼓掌。

不愧是脆皮鸭文学啊,不愧是留坑无数的大大啊,随处都有伏笔,没想到范丞丞和黄明昊还有感情线呢,还可能是从小就没见过面的青梅竹马,简直可歌可泣令人感叹。




正当他和系统碎碎念的时候,朱正廷在他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位一直和他不对路的丞相大人看,以前只觉得这人可恶至极,不管什么事都要和自己作对,现在在这里看见的蔡徐坤,却带有平日里朝堂之上看不见的柔软。


“咳咳,若是丞相大人无事的话——”朱正廷开了口。


蔡徐坤混混沌沌的抬起了头,下意识的想留住正欲离开的朱正廷,“有事,有事。”


“什么事?”朱正廷歪了歪头。


这可就问倒了蔡徐坤,火急火燎的想了好一会儿也没想出个正经事,只见朱正廷眼里的疑惑更加多了,赶忙呼叫起了外挂:有什么事啊你快帮我想想?


系统冷漠地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是您完成任务,请不要总想着投机取巧。


蔡徐坤如梦初醒:对哦我还要完成任务。


系统:……



蔡徐坤思来想去,干脆眼睛一闭,抓着朱正廷的手又使了使力,像是豁出去了似的,颤颤悠悠地开了口,“不知太傅大人肯不肯赏脸陪本官去一个地方?”


“什么地方?”


“……”蔡徐坤咬了咬牙,从牙缝里蹦出两个字,“青,楼。”



tbc

 @糖豆子 

评论 ( 52 )
热度 ( 11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时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